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打油詩

打油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99風和雨,飄飄洒洒點滴滴,點滴滴,淡了素顏,染上愁緒。獨登高樓雁南去,或是人字或是一。或是一,萬千相思,錦書難寄。

  98秋風秋雨淚紛紛,秋雨秋風洗玉痕。直教秋風秋雨舞,秋雨秋風傷誰心?

  97畫眉唱,百里飄雪裹銀裝。裹銀裝,松柏戴綠,躲躲藏藏。雞描竹葉小橋上,狗繪梅花籬笆旁。籬笆旁,雪人迎客,凍紅鼻樑。

  96茫茫星空月孤單,或是殘缺或是圓。桂樹玉兔留暗影,嫦娥依窗宮更寒。七夕夜,鵲橋邊,銀河難擋真情堅。天下有情成眷屬,獨剩一人對月嘆。95八月柔風深深涼,綠葉紛紛漸枯黃。漫山遍野染秋色,獨留一地菊飄香。冷雨後,凝細霜,落葉片片帶離殤。蕭瑟滿園今又是,一觀之下添惆悵。

  94秋微涼,深夜突夢菊飄香。菊飄香,星星點點,插遍山崗。萬水千山難阻擋,絲絲柔情牽肝腸。牽肝腸,夕陽西下,一片金黃。

  93夜半三更獨惆悵,菊飄香,滿心房。去年此時,對鏡描素妝。欲觀日出紅勝火,小山前,月茫茫。今朝細雨伴空房,燭彷徨,垂淚光。相思難寄,大雁一行行。山盟海誓共風雨,千萬恨,多少傷。

  92滿腔愁緒憑誰寄,琵琶一曲對月彈。花開花落春將在,人去心空不復還。滴滴淚,顆顆酸,青春不再難從前。徘徊舊地看落花,夢碎紛飛鎖心弦。

  91曼珠沙華開彼岸,紅紅火火染黃泉。花葉生生世世錯,一花一葉永不見。花落盡,葉生繁,多少密語訴心酸。滴滴點點血淚聚,茫茫花海存忘川。

  90一書觀天下,一人渡年華。朝迎風雨露,昏賞月里花。

  89年少無知愛輕狂,逍遙天下何人擋。不曉紅塵多磨難,處處碰壁淚成雙。千萬苦,心頭藏,滴滴血汗染紅裝。青絲白髮古今月,物是人非心滄桑。

  88夜夜燈如晝,時時醉綠酒。深深寂寞后,滾滾淚橫流。想想舊日月,輕輕泛心頭。茫茫人海中,苦苦尋覓侯。

  87孟婆湯,三生石畔互不忘。互不忘,傾城一笑,地老天荒。奈何橋前回頭望,滴滴淚珠訴憂傷。訴憂傷,今生今世,相思斷腸。

  86青絲斷,根根寄託心頭念。心頭念,荷包幽香,燈下瘦顏。菊花開謝月彎彎,軒窗遙望無名山。無名山,孤冢一座,松柏相伴。

  85描素眉,羞羞答答帶嫵媚。帶嫵媚,面如桃色,情似酒醉。帳前紅燭添孤杯,鴛鴦枕染相思淚。相思淚,單雁南去,難載憔悴。

  84春過半,夜舊寒,孤燈獨帳陪月殘。倚欄杆,望回雁。薄書難載,萬語千言。盼!盼!盼!琵琶彈,相思斷,花落花開又一年。憔悴顏,瘦眉彎。滿心牽挂,滴滴淚乾。怨!怨!怨!

  83碧窗應殘雪,梅傲獨牆邊。枯樹蕭瑟寒風裡,紛飛葉留戀。昨夜君入夢,醒來淚滿衫。又聞馨香冷院中,倚門盼回雁。

  82孤城遙望舊日花,殘落滿地淡芳華。獨飲一盞相思酒,杯杯深深含牽挂。

  81邀月醉飲粉帳前,為伊獨賦鷓鴣天。薄書難寄相思意,滴滴淚珠墨跡殘。紅燭下,孤枕邊,字字句句皆辛酸。醉卧榻上恨夜長,孤鴻不載心中怨。

  80風雨里,絲絲柔腸惹愁緒,惹愁緒。紛紛揚揚,淅淅瀝瀝。清冷孤閣夢相聚,遠方佳人何歸期。何歸期,萬語千言,錦書難寄。

  79夕陽醉,徘徊舊地夢不回。夢不回,段段記憶,破破碎碎。滴滴點點相思意,分分秒秒傷離別,傷離別,枯樹昏鴉,流水東去。

  78夜闌珊,細細品味聲聲慢。聲聲慢,句句凄涼,字字心酸。獨倚斜欄在窗前,月下孤影小重山。小重山,阻了相思,斷了挂念。

  77故鄉遙,隔江遠望冷蕭蕭。冷蕭蕭,菊開籬前,迎風骨傲。把盞對月醉今朝,淡淡愁緒心頭繞。心頭繞,日日夜夜,分分秒秒。

  76雨朦朧,孤人孤客孤城中。孤城中,冷冷清清,陌陌生生。點點滴滴滿街落,一腔滋味心頭鎖,心頭鎖,朝朝暮暮,時時刻刻。

  75夜半誤入醉夢中,繁華依舊,歲歲人不同。庭前庭后觀落日,黑暗襲來轉成空。花開花謝會再生,今朝昨日,淚眼泛朦朧。醒來獨守那寂寞,雁過無痕淡晚風。

  74夜半孤燈昏黃,忽隱忽現惆悵,醉夢過後淚成行。獨卧鉤思緒,點點滴滴藏。繁華落盡風涼,亂奏一曲愁殤,冷冷清清滿心房。一杯相思酒,寸寸斷肝腸。

  73獨卧帳,賞月光,恨夜長。遙想舊日共風雨,心滄桑。柔情似水無樣,醉夢鄉,冷冷涼涼。攜手天涯古道口,淚成雙。

  72夜夜獨卧,憔悴衣衫怎奈何?紅燭殘淚,粉帳輕紗寒難睡。碧窗月遙,嫦娥把盞醉花雕。桂樹依舊,點點星辰盡說愁。

  71花紅柳綠依舊,歲歲年年相同,天涯何處是征程?茫茫世間路,悠悠古道中。一樽清酒獨醉,恍恍惚惚愁生,物是人非再難夢!朝朝盼相思,暮暮淚落空。

  70風雨殘花夢,歲歲輪迴今又紅。開開謝謝多少事,空空。化作塵泥淡春風。煙雨舊日中,倚樓聽雨愁幾重。歲月憔悴添白髮,匆匆。流逝年華水長東。

  69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漢唐宋清多才子,情之一字誰破看?

  68紅塵一笑煙雨中,不盡憂傷誰人同。可憐擦肩皆過客,孤單自賞淡春風。

  67夜雨!夜雨!是誰如哭似泣?抱枕聽雨難眠,愁到心底傷感。感傷!感傷!鼻酸無淚惆悵!

  66花紅!花紅!難逃朝雨夜風。深院門牆幽幽,余香難馨長久。久長!久長!春殘枝頭獨傷。

  65年年春到紅依舊。含笑迎枝頭。蜜蜂勤忙碌,歸巢黃昏后。香風醉似酒。川野山水秀。獨自伴月游。難逃風雨殘花落,多少恨,是離愁。

  64春紅滿天,楊柳垂吊河兩畔。煙雨過,霧山前,秀林間。暖風飄香放紙鳶,何處才是樂土?向田園,怎耐得,淚洗面。63曾何時開始習慣,淋雨的自己,為你,撐開了油紙傘。建造了一段,只屬於我們彼此之間,甜蜜的誓言。曾何時你已走遠,我依然,撐着那把油紙傘,只是空蕩蕩的左面,少了你的陪伴。曾何時雨下的很雜亂,獨自撐着油紙傘,雨又一次淋濕了右肩。原來,你已經融入了我的習慣。來生,在一次為你,在雨中撐起油紙傘。

  62細雨綿綿,花了素顏,獨依蕭瑟闌干。望盡過往,不是舊時面。春紅開滿深院,關不住,憔悴衣衫!孤自賞,殘落樓前,埋葬樹邊。何時,能相見,忍着寂寞,不耐熬煎。相思託孤雁,任重道遠!莫恨孤枕難眠,曾桑田,海誓盟山。陪雨夜,守着燈前,執筆寫嬋娟!

  61年年春紅花遍野,歲歲顏依舊。風雨來襲黃昏后,殘紅鋪成愁!黛玉葬花古無人,垂淚在紅樓。今朝塵世惹煩憂,多少恨,上心頭!

  60歲歲春紅,常伴雨和風,紛紛殘落鋪滿地,憐惜轉眼成空!那年今日同攜手,漫步花前午後。人已去物依舊,離愁又上心頭!

  59紛飛的細雨最是愁人。那是戀人,相思淚水,牽挂靈魂。翻開泛黃的記憶,模糊了滄桑的愛情。別離時的那一眼溫存,揉碎了憔悴的心!

  58春來冬走,往昔知難留。燕子歸來綠楊柳,桃紅梨白依舊。寂寞對月醉酒,春風勾起煩憂。滿腔思緒何寄,眉頭緊鎖離愁。

  57夢碎,心相隨,燭下鏡前描素眉,吟詩賦詞琴簫陪,月中孤雁南飛。指染伊人相思淚,滿地殘緒難追。

  56思念,愁腸斷,一地落花風吹散。寂寞情緒瀰漫天,紛飛落花撲面。一腔柔情鎖眉間,漸走漸離漸遠。

  55夢江南,滾滾淚流干。花前月下吟詞賦,斷橋斜影壓窗前,今夜誰獨眠。

  54風蕭蕭,雨瑟瑟,相思孤雁難寄託,獨守這寂寞。葉飄飄,雪落落,天地之間銀妝裹,寒襲誰心窩。

  53夜無眠,隔窗邀月伴。殘紅難掩憔悴容,盛裝打扮顏色淡,蠟燭淚流干。

  52煙雨朦朧江南,楊柳起舞湖畔。碧波泛輕舟,卻被孤鴻打斷。長嘆!長嘆!獨人獨舟獨雁。

  51昨晚月如勾,涼風突起染殘秋。樹葉紛紛沙沙鬧,休休,獨自把盞空飲愁。紅燭淚乾流,輕紗絡帳掩護幽。早露點點滴滴落,偷偷,一縷晨霞鎖眉頭。

  50夜深衾衣寒難睡。月蒼白,星滿地,風過帳前紗漫飛。勾起相思,吊出記憶,一腔愁滋味。昨日黃昏偏遇雨,憔悴孤雁情何寄。千萬柔腸滴滴淚。夢醒心碎,一片痴迷,酒把靈魂醉。

  49黎明暗,月半殘,獨守寂寞紗窗前。風呼喚,露濕衫。一寸相思,淚流千萬。嘆!嘆!嘆!夜無眠,愁增添,滿腔思緒理還亂。曾盟山,今桑田。攜手到老,風雨強攔。難!難!難!

  48醉飲寂寞五更天,燭流干,月已殘。獨留孤寂、左右相陪伴。萬般滋味在心頭,獨孤單,能誰言。預將心情折兩段,斬不斷,理還亂。滿腔憂慮、憔悴了容顏。縱使相思葬花前,愁不去,緒增添。

  47昨日聚,今朝離,相別人海何歸期?車走淚滴滴。風呼呼,雨凄凄,依窗夜深把君覓,相思突來襲。

  46夜深獨自難睡,思緒亂飛,思緒亂飛,惹到愁腸萬般味。寒風來襲添衣被,盼君早歸,盼君早歸,滿枕染盡相思淚。

  45夜深人靜立街口,夢斷離愁上心頭。相思陪風到遠處,寂寞左右任淚流。

  斷橋醉卧西湖濱,日伴遊客夜伴螢。楊柳垂釣倩麗影,雷鋒獨守素貞身。夕陽殘照染水色,雕欄畫舫惹心情。千古傳說成佳話,可憐今朝夢裡尋。

  44一個人的時候,聽一些傷感的歌曲,看一些悲劇的演繹,讀一些凄涼的詞句,說一些古老的傳奇,寫一些無奈的的結局;一個人的時候,把一盞寂寞對月空飲,拿一分憂傷與鏡平分,提一腔思念給雁託身,寄一心相思到你夢境,送一聲祝福願夢成真;一個人的時候,念一些快樂的時光,憶一些美麗的過往,思一些天真的感想,發一些無奈的嘆傷,品一些凋落的夕陽,忘一些疼痛的情網。

  43寢難眠,愁緒亂舞滿心間。舊夢殘,淚流千萬,淋濕衣衫。把盞邀月到窗前,醉卧帳下五更寒。燭淚乾,再添思念,再添心酸。

  42陰陰沉沉地雲,惹的寂寞傷了心。思念壓身,也敵不過你的兩眼含淚紛紛。

  41秋去冬來日更寒,葉落梅開傲世間。冬雪一夜染世界,渾渾噩噩又一年。

  40久卧病榻難入眠,孤獨寂寞左右伴。紅燭落淚惹誰意,相思成災五更天。

  39夜深無眠聽雨聲,滴滴答答扣心門。思緒騰飛隨雨去,獨留愁腸壓心神。

  38等你,在風中,在雨里,在花前,在月下;等你,在黎明,在黃昏,在街邊,在人海;等你,在夢中,在醒后,在相聚,在別離;等你,在天涯,在海角,在滄海,在桑田;等你,在今生,在來世,在地獄,在天堂;等你,等你,等你,在心上!等你!

  37牡丹亭,還魂記,千登崑腔屬第一。賞之嘆,悲合離,穿越時空在一起。觀古今,七月七,牛郎織女鵲橋聚。論生死,不離棄,梁祝化蝶兩相依。談感慨,孟姜女,尋夫哭倒城萬里。說是非,人妖妻,被壓塔下幾千許。世間情,人間愛。真心付出有可覓,人生路,慢慢兮,追夢孤寂難識局,多少事,如人意,悲歡離合涼凄凄。

  36風飛葉舞霜滿天,雁走寒來枯木顫。又到冬雪一片白,投增離愁千千萬。

  35一言一行一約定,一生一世一愛情。一輪一回一醉夢,一分一秒一舊心。34紛紛揚揚雨,思思念念淚。凄凄涼涼夜,甜甜酸酸味。

  33海枯石爛盪耳邊,滄海桑田共誓言。風風雨雨同路走,攜手白頭哪一站。

  32風風雨雨同路走,偎偎依依到白頭。坎坎坷坷沉浮過,是是非非笑淚流。

  31冷冷清清人生路,凄凄涼涼世間情。坎坎坷坷浮萍事,風風雨雨吾獨行。

  30含苞欲放惹人憐,情柔似水滿心間。等到深秋染枯色,誰拿真情暖容顏!

  29滾滾東逝水,滴滴戀紅塵。轟鳴咆哮過,哀怨似歌聲。

  28風雨飄搖一浮萍,隨波逐流何時停?醉生夢死他鄉客,天下誰人又識君!

  27最最傷人秋雨夜,顆顆淚珠鮮似血。一點一滴叩心扉,緣起緣滅終有別。

  26秋雨飛揚愁上頭,往昔徘徊夢遠走。孤城孤人景依舊,任淚滾滾腮邊流。

  25雨下葉落秋天涼,樹枯花謝皆上場。四季輪迴重頭過,物是人非淚千行!

  24千萬愁,青絲皆白髮。漂泊流浪幾十載,歲月悠悠闖天涯,追憶逝年華!

  23忍思念,怕思念,思念愁腸斷。冷月照舊夢,心繫昨日顏。初秋陽依炎,夜深衾難寒。獨身盼孤燕,今夕又何年。

  22遙望牛郎織女星,一人一夢醉紅塵。銀河鵲橋兩相會,七夕孤苦又伶仃。

  21亂世紅塵物浮華,喜怒哀樂有真假。醉生夢死自由過,面具遮顏走天涯。

  20紅塵一夢滿荒涼,煙消雲淡終散場。此情此恨此迷惘,是悲是喜是蒼桑。

  19深夜獨子難睡,記憶飄渺似醉,思念天涯隔,卻被無情摧毀。體會,體會,夢醒淚水紛飛。

  18雨後花落盡,瓣瓣化作塵。古今誰憐惜,唯有葬花吟。

  17酒醒夢碎獨孤單,往事紅塵上心田。滄海一粟浮萍盪,何時漂泊到彼岸!

  16今生緣已盡,心死在紅塵。陰陽兩相隔,獨留一孤墳

  15人去心空愁上頭,夢醒淚乾靈魂走。山盟海誓今猶在,來世輪迴在攜手

  14三月花開滿枝頭,萬紫千紅竟相鬥。春來生氣一片好,幾多思緒幾多愁!

  13清明獨墳一柱香,陰陽兩隔斷人腸。滿腔哀思憑誰寄,化紙成灰到天堂!

  12世太炎涼心迷惘,百般滋味沉浮享。那人那事那暇想,以是煙花淚飛揚。滄海桑田情難忘,花好月圓終散場,此生此恨此過往,輾轉塵泥也消亡。

  11絲雨纏綿三月天,煙霧繚繞百花艷,孤樹獨橋黃昏后,夜半嘆息到窗前。

  10寂寞城市雨,難眠孤獨夜。思緒伴身影,迷惘何人解。

  9日光無限暖天地,楊柳扶風抽新綠。又是一年春節好,怎奈傷感掉淚地!

  8春來楊柳枝,節節吐新綠。快慢隨風舞,樂趣天下知!

  7滿園枯葉伴風飄,荒涼如野蛛網繞。殘陽西照又一日,冷月陪吾到明朝!

  6月明獨依樓,思緒上心頭,寒風乎乎過,樹葉聲聲愁!

  5秋去冬來心如麻,葉落雪飄哪是家。只為塵世遮望眼,漂泊在外闖天涯。

  4風一段,雪滿天,點滴愁緒繞心間,夜深他人眠,冰一片,吾身寒,淚舞心傷夢已殘,這冬哪日完!

  3紅燈,綠酒,繁華,車水,馬龍,大廈。人來,貨往,複雜。日日掙扎,怎奈沒錢養家!

  2我心向殘月,恨憐葉飄零。寂靜獨言語,寞然他人聽。

  1愛一斷恨一段,記憶追思心裡盼,夜深他人眠;情一片愁一片,淚舞心傷夢以殘,寂寞何時完。

  夭

您正在瀏覽: 打油詩
網友評論
打油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