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如此的清閑,感覺也就是此刻的停歇。窗外恍惚飄過一隻氣球,悠然的蕩漾,順着風的軌道,遨遊於城市的夾縫中。想不起來,在那童年的歲月里,為那飛走的氣球,有過多少次的傷情,而好象隨着歲月的洗禮,已淡忘了淚水的滋味。常常為了,能懷念起絲絲家鄉的記憶,特意直着的,放飛無數的氣球,然而怎麼也沒有,童年痛苦的樂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喧鬧的無限,讓心靈已經疲憊,怡然有了採菊的悠閑,卻撈起了往事錯綜複雜的線頭。剪不斷,理還亂,索性只讓大自然的感情,流入到暗然的心田之中,灌溉乾涸的希望,也許春風再次眷戀這塊大地的時候,會有欣欣向榮的另一個天地。只怕那也只是一顆饑渴的種子,在沒有甘露降臨之前,也只能在貧瘠的土地中,等待!驟然想起那顆氣球,嘗試着尋找它的主人,是懵懂的黃牙小孩,還是初出茅廬的青年,還是世故已久的中年大叔,沒半分痕迹的顯露,也許只緣層層的高樓擋住了狹小的視野。是一陣的傷情和大人的埋怨,還是一時貪圖的娛樂,還是對往昔的懷念。無從在知道更多,分分的祝福,遠去的氣球能找到自己的歸宿,或是暫時的落腳點,而不至於盲目的隨風擺布。慢慢的那顆氣球已飄然不知所蹤,記憶的浮雲,揮之而已,流入到眼前的,還是那個城市,還是那個午後。

  近日!心神不定,失失落落,惶惶忽忽,在這陰雲密布,春雨綿綿的日子,實在不能想起,什麼是快樂的笑語。偶然的,奮發一氣,做做讀書人的樣子,反而被無盡的疲憊困繞心頭,不能再牽繫半點的情分,忘卻的只有心頭的坎坎坷坷。提不起近日的歲月,困惑就從此而生,默然的情懷被勞累的瑣事加上了沉重的枷鎖,動不得絲毫。從心靈的深處撈起絲絲回憶,以度這連日的滄桑。有點猶豫,有點害怕,矛盾的岩石封阻了出行的腳步,忘卻而又時時縈繞心頭,珍惜但又不是長久的追憶,在遇到烈火燃燒之刻,是勇敢的擁抱,還是轉身漠然的逃去。無法在用以前的果敢,來抗擊這掀起的潮浪,逝去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