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守望一生觀后感

守望一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守望一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望一生觀后感(一)

  旭日中隊 周靖宜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部有教育意義並真實感人的電影——《守望一生》。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鄉村代課老師張雲山的事迹。在一個寧靜的山村裡,有着這樣一位為學生嘔心瀝血的老師,他就叫張雲山 . .當他邂逅了一位美麗姑娘"香蘭"后,他為學校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香蘭,兩人結為了夫妻。可後來,張雲山大兒子小海因為得了心臟病,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張老師卻把更多的時間花在了自己的學生身上,兒子的病一拖再拖,小海終於因耽誤病情離開了人世,厄運接二連三,這時的香蘭也因孩子去世而精神失常,丟下了張老師和他的小兒子,不理解父親的小兒子拋棄了父親,最後家破人亡的張老師依舊以他的責任和善良愛護他的學生。

  這部影片有太多讓人感動的情景。看完後腦海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個個片斷出來挑動了我那脆弱的神經。這所學校本來是一個貧困山區的學校,學生們的生活非常差,但張老師為了學生們的身體,偷偷地從家裡帶肉來給學生們吃,擔心孩子們身體長不好會影響學習。這時的我被張老師的行為感動着。我想:"張老師多麼的無私啊,自己的工資也只有幾十元,自己都捨不得,什麼好的都願留給學生,視學生為兒女一樣,多麼善良的一個人呀!"想到這裡我低下了頭,鼻子酸了起來,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想着自己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有時還不珍惜、想着自己跟這些學生的生活比起來有着天壤之別,心裡跟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看到這些感人的片斷,同學們跟我一樣,心情都很沉重,百感交集地心情都被張老師的行為感動着。

  張雲山老師為了每一個孩子能學到知識,為了每一個孩子能走出大山,為了每一個孩子能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是貧窮還是富裕,是調皮還是懂事,他都用自己的汗水耕耘着別人的夢田,犧牲自己的利益,來完成偉大的教育事業,讓學生們走出大山,過上美好的生活。

  這部影片看完后,讓我敬佩張老師的無私奉獻和他執着的夢想,更喜愛他的善良淳樸。他用對學生的付出感動着我們,影響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我們就像一群群渴望綻放的花骨朵兒,像期待飛翔的小雛鷹,被老師鼓勵着,他的精神時刻教育我們要懂得奉獻和付出。

  我也想對我的老師說:"老師,我敬佩您!"謝謝您對我們多年的教育!我們只有以好的成績來回報!

  守望一生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守望一生》,觀后讓我深受感觸。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名鄉村的代課老師——張雲山,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代課老師。其實他是這麼地不平凡。一次在看電影時,農村的房子倒塌了,他為了救出他的學生鄧七斤,而打破了頭,最後,他和一名叫香蘭的女子相愛並結婚了,並生了兩個孩子。孩子長大了,因為他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大的那個孩子的疾病一拖再拖而死去了,香蘭無法接受大兒子的去世而得了精神病也死了。只剩下他和小兒子松兒……

  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禁潸然淚下。這位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鄉村老師,守望了一生的教育事業,他不顧親人。也不會因為大兒子和妻子的去世消沉,也沒有因為這些私事而停止上課,他依然堅守着為他的畢業班課堂……就在這時,他的第一批學生——燕兒,七斤來了,七斤已經當上了博士生了。看啊!這就是一位鄉村老師,他是多麼偉大,多麼的無私啊!鄉委讚美了他:"他是靈魂的工程師,是最可愛的人!"是啊!張老師教育了他的學生,自己的親人卻不在了,就連剩下的松兒也因為不理解他而拋棄了他,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的工作和他的學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充分表現了老師們的辛苦,正是我們可親可敬的老師的真實寫照呀!

  守望一生觀后感(三)

  看完《 守望一生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 使我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師德教育。 "信仰"這個詞又出現在我的腦海,遲遲不去。

  該部影片以 彭水縣水田村小的教師張宗茂為原型,講述 了一個 鄉村教師無私奉獻的感人 的真實的 事迹。張宗茂老師 於70年代初參加工作,從事山區教育 整整 38年 .面對清貧、面對家人的相繼去世,面對小兒子的離家出走和不理解,他依然咬牙堅持了下來。他 勸說休學學生返校、發動村民重建校舍、用自己微薄的工資為學生墊付學費 、自願接送孩子 …… 38 年 來, 他 毅然堅守在發展農村教育事業的崗位上,為農村教育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 他的 事迹感人至深,崔人奮進 ,是我們廣大教育者學習的楷模。

  在電影的高潮部分, 張宗茂老師的大兒子 不停流鼻血、皮膚莫名青紫 ,但 由於當時 張宗茂老師 正帶小學畢業班, 他 怕影響學生的成績, 於是 疏忽了大兒子, 沒有帶他去檢查看病, 直到最後一刻, 他 才得知兒子已經是疾病晚期無葯可醫 .為了他的學生,他忽略了自己的孩子 ,痛失兒子的妻子也精神失常,最後撒手人寰 ,小兒子也離家出走,不原諒父親。看到這裡,我不知是什麼感受,我只能說無私的人也是自私的,在堅持着自己的事業,把愛給了班上的孩子時,他是無私的。但在對待家人時,他是自私的,但是,他的這種自私也是無奈的。世上安得雙全法,讓作為看者的我心生感慨,也發出疑問:為了信仰,真的可以不顧一切、忽視其他嗎?

  常常被嘲笑着,我們這一代是失去信仰的一代。不知為什麼而活,或是活得渾渾噩噩,或是只為了利益而活。有時候我也是在想,我的信仰是什麼,作為一名教師,我的教育信仰又是什麼?能不能為了完成這個信仰無悔的堅持下去? 在電影《守望一生》的開篇,主人公的一句獨白便道出他一生投身教育的信念。"等老師攢了錢,就帶你們看電影,去三峽……" 他是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好,多學習,多見見市面等等,他時刻為孩子着想,他對孩子的愛已經無法用語言形容。 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之先生 有 一句話: " 漫天撒下愛心種,佇看他日結果時 " . 誠然,對於一個教師來說,愛心是首要的,愛教育,愛學生,一個愛字包含了許許多多的付出。讓我們以張老師為楷模,也無私的愛學生,愛我的事業吧。就如張老師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發出的感慨一樣: "勾起了很多往事,但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堅持現在的路,無怨無悔。"

  堅持信仰,無私奉獻,無怨無悔,加油!

您正在瀏覽: 守望一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守望一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