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登樓遠博

登樓遠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登樓遠博

  清風徐波,漫江碧色。竹盪幽鳴,雁過潭影。人行堤岸,垂柳依舍。登樓遠博,天茫霧色,欲極天遼,欲窮地闊。茫看江波,疊疊落落。歸船乘風,何處終泊?釋漠前塵,黯然滴落。今生看客,難登青山,難觀日落。功名不舍,塵緣不落。月色浸波,粼粼斑駁。醉飲湖光,夢別秋色。風雨遙落,遠矚江客,雨織風補昔日坎坷,痴倚不舍。不舍……

  踏徑獨歸,不忍回眸,漸隱暮色。掩其世於一博,隱其身於一時。恨痴人難曉,怨塵世飄緲。孤燈難挑寂寞擾。不忍登高臨遠,遠矚此景虛無飄緲。空得逍遙。逍遙……

  月光染塵色,浸透窗前落。攬衣觀月娥,穹星滿銀羅。靜坐聽風波,花落舞月色。陌路歸來客,相伴今生過。紅塵待幾何,誰人痴曉得?滿城光輝紅勝火,盡得斑斕掩其濁。看客弦醉撥,塵彈揚笙歌。憾世間煙波,嘆塵世藐得。痴坐看客,看客……

登樓遠博 範文推薦:

  • ·登樓
  • ·揚州慢.登樓
  • 您正在瀏覽: 登樓遠博
    網友評論
    登樓遠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