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大學初感

大學初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大學初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現在才提筆初感,多少有些晚,畢竟開學已很久。初來此,我是自卑的,不知怎樣才能做好。如林黛玉初入榮國府一樣,生怕別人恥笑了去。學生會以及社團聯等的招新面試都不敢嘗試,還有曾嚮往加入的國學班,躍躍欲試卻因身無一技之長害怕打擊而敗在起跑線上。也曾勇敢的邁出了一小步,但又因故後退了一大步。我嘗試去競選班干,卻因兩票之差並未當選,而且留下了陰影。自卑與自悲並肩,我能奈何?生平首次競選,以失敗告終,註定了之後的怯懦。 在老師和師姐的鼓勵下,我又去了一個組織,原因有很大部分是因為那個組織不必當眾自我介紹,於我來說似乎更為合適。經過筆試和面試,很榮幸被留下了。一個月的試用期更是過得心驚膽戰,生怕出錯而以遺憾告終。最終,我留下了,還有很多不懂,但我會多加學習,畢竟這是我加入的第一個組織。

  還參加過一次院運會,但由於長時間不跑根本不在狀態。到終點時摔倒了,令我感動至今的畫面也隨即出現,很多老師同學,師姐來扶我,感動,淚水險些淌下。在運動場上 ,找到了久違的感覺與久違的感動。

  迎新晚會來了,我們排的節目是說相聲,初選的時候我就被狠狠的打擊了,文藝部的師姐說我太淑女,不適合說相聲。苦惱,難道斯文也是錯?伴着打擊,我們排了另一段,再選的時候還是說我不行,我很鬱悶,到底怎樣才行?又是幾天苦練,終於,我們成功了。

  有成亦有敗,無奈,受挫。我去參選主持人,太過緊張導致師姐直接把我淘汰,師姐評價太到位了:不夠自信。就是,我自己深知,可知易行難。我,自卑依舊。

  不得不提的就是演講比賽,由於緊張的忘詞,連複賽都沒有進。再次證明自信是多麼的重要。自那日起,我下定決心參加所有比賽,鍛煉。於是,我又去了國學經典吟誦會,但沒有把握詩歌基調又慘遭淘汰。不過膽子日漸大了。

  後來又如願以償加入了廣播站。我想用聲音表達自己,但又不夠自信,我相信這裡絕對是我的不二選擇。在這裡,我會好好做,實現自我。

  大學,如此裊娜的來了,短短兩個月,經歷了太多,感受了太多。有人情冷暖,也有友情彌珍。這些,我都會珍惜,是我人生路上的風景,也是驛站。

  大學,我沒有白來一遭。經歷了很多,學到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這裡,是我實現夢想的地方,再苦再累,亦欣然面對。大學,加油!

您正在瀏覽: 大學初感
網友評論
大學初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