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我看了開學第一課,聽老一輩們講述抗戰愛國的故事。

  聽秦怡奶奶講田漢、聶耳創作國歌,講古北口戰鬥中,戰士們義無反顧地以自己的血肉之軀,堵住敵人的突破口;聽主持人講述趙一曼、左權這些民族先烈怎樣把生命獻給了祖國,留給後人無盡的思念;聽史林山老爺爺講述少年英雄閆富華犧牲的過程。他們都是頂天立地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夏淑琴奶奶和朱成山老師講述的南京大屠殺,向我們揭示了敵人的殘暴。它是我們民族的血淚史,不容忘記。一個民族落後了就要挨打,只有自己變得強大起來,才能不再遭受外敵的欺辱,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建設強大祖國的責任。

  我們珍愛和平,我們反對戰爭,我們永遠牢記那些在戰爭年代幫助過我們的國際友人,因為中華民族是一個知恩圖報的民族。

  我們要學習和繼承前輩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勇敢地捍衛正義和良知。學習英雄的精神,接過英雄的旗幟,不怕困難,勇於擔當,做誠實、善良、自立、自強、自信的偉大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敬仰英雄,我們更要牢記使命。

  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今天八點鐘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陪女兒一起看《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英雄不朽"為主題,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主線,給小朋友上了"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四堂課,每一堂課的小結將過去與現在對比,讓孩子們明白,現在的"愛國、勇敢、團結、自強",應該做到哪些。每一節課都以一位抗戰的英雄或是英雄的後代為我們講述抗戰時期的故事,那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讓我和女兒幾次熱淚盈眶。

  讀着"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八個字,感受到正是這八個字支撐着無數的先烈,在八年抗日戰爭的歷程中,義無反顧的拋頭顱灑熱血;正是靠着無數愛國的熱血青年,靠着無數有着大愛的國際友人的幫助,我們才取得了抗戰的勝利。

  聽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透過那鏗鏘有力的音符,我似乎看到了硝煙瀰漫的戰場,無數的先烈用他們的血肉築起新的長城,為幸福的今天,奉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看着那些曾經的抗戰老兵,心中油然升起的是敬佩和愛戴。沒有他們的勇敢、團結、奉獻,又怎會有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最讓我震撼的還是那些抗戰老兵參軍的年齡,僅僅十一、二歲,正是花季,正是該享受着父母的寵愛的時候,他們卻背起了槍,奔赴戰場,保家衛國,他們胸前的勳章,是他們用生命和鮮奮戰的真實寫照。我是一位教師這讓我不由得就想到現在十一、二歲的孩子,他們生活在最和平的年代,擁有着最好的學習環境,有着無數關愛他們的親人和朋友,而他們心中卻缺少這份"愛國、勇敢、團結、自強"的精神。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將這樣的精神,根植於孩子們的心中,讓他們知道現在做一個勇敢的人,不用付出一切,只要能勇敢的面對困難,勇於擔當;團結就是要與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合作共贏;自強就是要做一個自信、自主、自強的人;愛國就是要把祖國當成自己的家愛護它,珍惜它,建設它;同時告誡他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關閉電視我的眼前還浮現着抗戰老兵那精神矍鑠的眼神,我的耳邊還縈繞着《義勇軍進行曲》的豪邁。"英雄不朽"!英雄值得我們銘記,在民族存亡的時候,他們為正義為戰,為祖國而戰,為人民而戰,為子孫後代的幸福而戰,無數"老兵們"用生死給我們換回來的幸福、和平,我們要珍惜愛護。面對英靈,祈禱鬥爭不存、敵對不存、戰爭永遠不來,讓人類延年永續、永無止境,讓英雄的勇敢、自強、奉獻的精神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並不斷的傳承,延續!

您正在瀏覽: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2015年9月4日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