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蜘蛛呆在草叢中已累得不成形了。但還是被要飛起來的信念支撐着站了起來。

  他要接着去挑戰。哪怕自己噴出的絲由於失敗,落下后蒙住了小草的眼野花的顏引來的陣陣謾罵。

  他扭頭看了一眼,覺得那不是絲,是千軍萬馬搭的幔帳。戰士在這裡修生養息,準備着再一次的成功衝刺。

  他總認為自己的前生是一隻蜜蜂,高傲而又舞姿翩翩的。

  他要去領略前生的旖旎風光。儘管喬木大哥的善意勸說還在耳際。那股凜然讓小草野花自覺地閉上了嘴。

  終於有了片刻的清靜。

  天已經黑了。黑得像墨,濃得化不開的墨。

  和風沿耳拂面過,卻因不忍蜘蛛的痴犯下了錯。

  他粗暴的推開了風的手。

  一陣勁風撲面而來,許是為他的不屈不撓而感動,或是被他的不近人情而動氣。

  他,伸手抓住了機遇。

  鼓足了勁的他噴出一連串音符似的蛛絲之後,使勁跳了起來。蛛絲藉著風的張力帶着蜘蛛奇迹般的離開了地面。

  “成功了!終於成功了!”

  此刻,平時嘲笑他的花呀草啊,早已睡著了覺。沒能一睹蜘生飛舞芳姿,是他少有的一點遺憾。

  此時的他分外愜意,雖然什麼也看不見。

  他大聲地叫了起來,近乎恐怖。那是衝破體能極限而發出的興奮呼喊。是一個生命即將新生的嘶叫。

  他在夜風的鼓動下,離開了賴以生息的草地,毫不顧惜。

  怕什麼明天的烏雲密鎖,後天的艷陽烈火。

您正在瀏覽: 飛躍
網友評論
飛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