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蝴蝶飛躍滄海

蝴蝶飛躍滄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聽過一句很美麗的話。他們說:蝴蝶飛不過滄海。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只是,當蝴蝶千辛萬苦地飛過了滄海,才知道,滄海的這邊,從來就沒有誰在等待!我,就好比這隻千辛萬苦的蝴蝶。你,好比蝴蝶為了飛躍滄海而遺棄的花,而他,就是這片從來不曾等待過蝴蝶的海的對面。

  ——嬌@熊@X

  一直以來,我覺得每個女生都是一隻高傲美麗的蝴蝶,穿梭在花叢間,她們飛翔,她們幸福……而我,也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想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也自認為我這隻蝴蝶會與眾不同,但最後,還是被淹沒在花叢中。

  常常莫名的感到哀傷,常想起有人對我說過的話:“就算有一天,我失明了,再也看不到你的樣子;我失聰了,再也聽不見你喊我的名字;我失去了嗅覺,在也聞不到你身上淡淡的味道。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只要你站在我的身邊,我就依然能感覺到你!因為,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從不曾離開。”只是當時,我無謂的聳肩離開了曾對我說過會永遠愛我永遠疼我的人,一直在為當初自己離開找借口,我是一隻飄逸的蝴蝶,會為一朵花停留腳步,但不會為花而留下,蝴蝶過期居留的下場只有一個:被別人拿回去當標本。所以,我孤傲的離開了那個曾為我遮風擋雨的懷抱,那個讓我至今也無法忘懷的寬容體貼。

  不斷的飛翔尋找着屬於我的另一個花圃,只是,我一直不明白,我最喜歡的那一塊,已經被我丟進記憶中了,回想起時,總感覺它依舊在身邊,只是當睜開眼睛時,才發現,一切的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甚至,沒有人再提起以前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漸漸的,我也以為我忘記了。

  滄海,是我在尋找后遇見過的最後一次挑戰,天真的以為,世界無奇不有,說不定,在海的那一邊,有另個不曾被我傷害的你還在等我,我不斷告誡自己,身邊的這個你,不是我的那個你,而我的你,在海的對岸、、、、、、海的對岸永遠有着我所希望的夢。朋友告訴我,你在逃避什麼?你是在嫉妒他比你幸福還是在羨慕他幸福?我好想回答說,我不嫉妒也不羨慕,這樣可以算是回答,算是最好的結局嗎?

  一個老者也跟我說過一些人生道理,似乎說了很多,我也忘記了很多,人都是這樣,不管那些大道理究竟有多偉大,可是不適用自己的永遠是無用的,理所當然,無用的我也不必要記得。而我深深記得的一句話是,人活一輩子,不去奢望有多轟烈的感情,只需要在你高興難過的時候,有人陪你一起,這樣的一生就夠了。

  身邊也許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快樂,但是難過呢?不敢確定有誰可以?也想起了張小嫻的一句話,笑,全世界陪你一起笑,哭,依舊是你一個人哭,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不知道小嫻是什麼樣的心情,而我卻很沉重。的確,誰會願意把別人的難過去抹掉自己的快樂呢?突然,我似乎明白海子為什麼會卧軌自殺了,也許,他對人生、對世界看的太通透了……

  總有人,會任某個人傷害自己,甚至是遍體鱗傷,都任他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年輕時,可以肆無忌憚的追隨,像蒲公英一樣,飄零到地球的每個角落尋找他的身影,尋找他走過的每個步伐,沿着腳印總能找到因其他事情而停留的他,只是飄零的心碎,依舊沒有追上,心碎后,又化身仙人掌,守着自己腳下唯一的過去,只是,等到過去都沒有了時候,依舊沒有看到想要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躍滄海
網友評論
蝴蝶飛躍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