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嫦娥奔月 航天飛躍

嫦娥奔月 航天飛躍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明媚的月光下,萬眾一心,翅首企盼的嫦娥一號人造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18點05分順利發射升空。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振奮了國人的鬥志。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強有力領導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白手起家,設計製造出火箭,人造衛星,上天了。這次去月球周圍測量,了解神秘月球,繪製三維月球圖案,為將來航天員登月作好充公準備。

  衛星上天,是考驗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最好舞台。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能夠做到。中國是其中之一,引以驕傲。世界各國為之刮目相看。中國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有實力,能夠使衛星上天,與其它大國平起平坐。剛結束的中共十七大,選出了新一屆領導集體,大政方針已定,為科技強國鋪平了道路。

  我是在9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去過神奇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那裡深藏着最前沿科技的航天發射場,各種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高科技人才濟濟,后羿射日大型雕塑,激勵着國防戰線的科學家們,努力拚搏,為國爭光,爭創一流。

  無數個日日夜夜,航天科學家們解決無數個難題,集中了全國各大專院校的智囊,合力攻關,勇攀世界航天技術高峰,嫦娥奔月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只有在中央領導集體的正確決策下,我們的優秀人才,發揮集體主義精神,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像一顆螺絲釘一樣,鑄造出衛星的一個個零部件,巧妙結合,為了衛星的成功發射,還要進行無數次的測試,數據庫經過上億次計算機處理,篩選出最佳方案,提供給高層審批,太偉大了。千年登月夢,夢已成真。作了中華民族的一員,中國黨員,今天通過中央電視台實況轉播,親眼看見中國人自己製造的衛星上天,激動得熱淚盈眶,多少年的期盼,盼望着國家強大,人民富強,科技實力大增,今天終於看到成果了,能不激動嗎?

  我們是幸運的,生逢盛世,處在和平年代,沐浴在黨的陽光雨露下,並且接受高等教育,順利進入救死扶傷的醫生行列,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爭當仁醫,為基層百姓的安康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向航天科學家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斷進取的忘我精神。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如果我們把本職工作做好了,那麼,就是對黨和人民最好的回報。

  嫦娥奔月,航天飛躍。可上九天攬月,我們做到了。勝利,屬於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 航天飛躍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 航天飛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