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 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福克斯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他以誠實和信用立身,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團結了許多公民。但當時政壇上充滿了欺騙,公民對政治並不感興趣,他們認為政治就是撒謊,沒有人比政客更會撒謊了。所以,仍有許多公民對福克斯的演說持懷疑態度。

  一次,福克斯受邀參加大學的演講,有大學生問他:“你在從政的道路上有沒有撒過謊?”

  福克斯:“不,從來沒有。”

  大學生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還輕聲笑出聲來,因為每一個政客都會這樣表白。他們總是發誓,自己從來都沒有撒過謊。

  福克斯並不惱,他對大學生說:“孩子們,在這個社會上,也許我很難證明自己是個誠實的人,但是你們應該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誠實,它永遠都在我們的周圍。我想講一個故事,也許你們聽了就忘了,但是這個故事對我來很有意義。”

  有一位父親是個紳士。有一天,他覺得園中的那座舊亭子應該拆了,於是讓工人把亭子拆了。而他的孩子對拆亭子很感興趣,他對父親說:“爸爸,我想看看怎麼拆掉這座舊亭子,等我從寄宿學校放假回來再拆好嗎?”

  父親答應了。孩子上學后,工人卻很快把舊亭子拆了。

  孩子放假回來后,發現舊亭子已經拆除了,他悶悶不樂。他對父親說:“爸爸,你對我撒謊了。”

  父親驚異地看着孩子。孩子說:“你說過的,那座舊亭子要等我回來再拆。”

  父親說:“孩子,爸爸錯了,我應該實現自己的諾言。”

  父親很快召集了工人,讓他們按照舊亭子的模樣重新在原地造一座亭子。

  亭子造好后,他叫來了孩子,對工人們說:“現在,你們開始拆這座舊亭子。”

  福克斯說,我認識這位父親和孩子,這位父親並不富有,但是他卻為孩子實現了自己的諾言。

  大學生們問:“請問這位父親叫什麼名字,我們希望認識他。”

  福克斯說:“他已經過世了,但是他的兒子還活着。”

  “那麼,他的孩子在哪裡?他應該是一位誠實的人。”大學生們問。

  福克斯平靜地說:“他的孩子現在就站在這裡,就是我。”福克斯接著說,“我想說的是,我願意像父親一樣,為自己的諾言為你們拆一座亭子。”

  言畢,台下掌聲雷動。

您正在瀏覽: 諾 言
網友評論
諾 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