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小說二則

小小說二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題記

  上帝給人的懲罰是什麼?那就是 “情”!

  一個情字讓芸芸眾生魂牽夢繞、生死相許或彷徨痴迷,甚至不惜刀兵相見。情,及感人又累人。青年時為情所困,孜孜以求。有的甚至不惜荒廢學業遺恨終身。也有因失意而奮起終成大事者。正所謂:情,能催人奮進亦能使人喪志。

  中年為父母、兒女之親情奔波尚且不論,單表時下流行的出牆越軌之事。樂乎?尋刺激求安慰,終致眾叛親離家庭破裂之慘局,或身敗名裂的結果。偶有修成正果的,也要為前妻之子,后妾之女而糾結半生。豈不是都是一個“情”字之過?因貪一時之歡而拋糟糠,其結果是苦是樂,其中滋味恐怕非旁觀者所能體會的吧?!用親情換取歡情不乏其人啊!到底是“得”還是“失”?人們被“情”牽引着,在這得失、苦樂之間徘徊遊走着。並樂此不倦,大有愈演愈烈之勢。

  上帝給人更大的懲罰是:賦予了我們記憶。

  前塵往事永遠的都給你雕刻的深而清晰。怕你淡忘似在寂靜的夜裡時常來騷擾你,或喜或悲的讓你輾轉反側,不能入眠。不知不覺間偷偷把你的青絲換成白髮。

  卿卿我我的激情過後,才懂得什麼是愛。知情知義,知冷知熱的樸實才是真“情”!

  1 情

  張主任已過知天命之年。心知仕途已達終極,也就只圖個安逸享受了。不再去趨炎附勢,為結黨奉迎、溜須、進貢等俗事費心機了。

  可是,這樣不費腦不費神,清清閑閑的日子又覺得空虛無聊。近些年來一直謹慎做人,循規蹈矩,不敢有半點馬虎。現在,既然別無他求,何不好好地享受生活?!於是,開始了吃喝嫖賭的浪漫生涯。

  話說5.1長假來臨,主任攜妻帶女去A山旅遊,甚是愉快,意猶未盡。心下暗暗打算:若能帶一美女再來游此山,該是何等的浪漫啊!肯定另有一番情趣。想至此,打定主意:改日一定要帶自己的情人某女來此一游。

  天隨人願,今天張主任終於如願以償。邊駕車邊聽着“你是我的情人,像玫瑰花一樣的女人、、、”的流行歌曲,副座上美女還不時地往他嘴裡塞着:一會薯片 ,一會蠶豆,一會口香糖的。甜一口辣一口。那蠶豆差一點沒把主任大人,僅剩的半拉后槽牙給咯掉。為了不掃美人的興,主任豁出去了。 那時常在肚子里,翻江倒海般折騰的胃都不顧了 ,小小一顆牙算的了什麼,大不了再去鑲一顆假的。

  小車載着一路歡歌笑語,加美食靚女很快來在了山腳下。望着並不很高,但植物茂密的山嶺,張主任感慨道:“這兒多好啊!空氣新鮮環境優美,真想來這裡定居。”

  美女撇撇嘴:“來玩玩可以,要是常住,鬼才願意哪!人家都往城市跑你卻想來這,哼!你有病啊!”主任剛才說的,是老婆來時在此說過的話。本想討好美女,所以今天學說一遍,不想遭到一頓搶白。只得尷尬着皮笑肉不笑的哼哈着應對過去。

  由於美女一直沒有找到感興趣的景緻。所以,就急着往山上跑,希望前面有好玩的東西。主任只好踉蹌着跟上。這次登山比上一次快了三倍。一路被美女拽着,氣喘噓噓的來到山頂,主任早已大汗淋漓。一屁股坐在路邊的石頭上,閉目大口喘着粗氣。伸出手對美女說:“快給我水。”啪!手被重重的打了一下,主任一驚。“我都渴死了,還想找你要水哪!”美女白了他一眼。主任醒悟,輕輕地嘆口氣哄道:“咱去買吧。”記得上次來時沒這麼累啊!主任心裡嘀咕着。而且是還沒等他開口,老婆早把礦泉水瓶蓋擰去遞了過來、、、

  稍作休息,主任指着哪彎曲的盤山公路說:“你看那盤山路彎彎曲曲,像不像人生之路?”記得上次和老婆,對着這盤山公路發了好一頓感慨。今天沒話找話的問了美女一句。

  “早知道有公路為什麼不開車上來啊?累死人了,沒意思。哪像你說的那麼好啊!”美女牢騷滿腹、、、

  回家后,張主任感到從未有過的疲憊 。從此,只兩點一線,規規矩矩。且興趣轉移,開始栽花養鳥、、、

  2 愛

  一對老夫婦,身邊只有一個啞巴兒子。

  老頭得腦溢血生活不能自理了。老婦人身材矮小,無法挪動身材高大的老頭。所以,老頭想起床就喊老婦人,老婦人再去叫兒子來。兒子把老頭抱到輪椅上。然後,老婦人推着老頭出去遛彎。

  這一天兒子不在家,老頭病情複發,救護車遲遲不到。眼見着人就不行了,老婦人竟然背起了比她高出一頭的丈夫,往醫院方向就跑、、、、、

  最終也沒能挽回老頭的生命。

  老頭走後,老婦人經常自語:“我也能背得動他,要是、、、其實他也不沉啊,要是、、、、、”

  不久,老婦人無疾而終。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二則
網友評論
小小說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