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煙、火(五)

煙、火(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楊晴!你什麼時候報考的C市的藝術學院?!你不是去A市嗎?”張淼拿着那張錄取通知書,瞪大了眼憤怒的質問着,“A市藝術學院和C市的怎麼比啊!一個是一流一個是三流,明明可以去A市為什麼要去C市?”

  楊晴抿着嘴,嘴唇咬的發白。半響,她輕輕抬起頭,“媽,我想去C市。”淡淡的語氣,好像在說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張淼頓時愣住了。

  說完,楊晴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張淼看着女兒消瘦的背影,猛的想起了蘇火。那個和楊晴一直同學的男孩子,聽說報考了C市的醫科大,難道……嘆了口氣,自己的女兒,真的要走自己的老路嗎?瞳仁猛的縮緊了。看了看楊晴緊閉着的房門,張淼轉身走了。她知道,自己該為女兒做的都做了,下面的路,還是要她自己來走。

  身後,楊晴悄悄打開房門,凝視着媽媽的背影,眼眶不由得紅了。楊晴靠在門框上,低聲呢喃着:“媽,對不起,我就放縱這一次……”淚無聲無息流過楊晴精緻的臉,“蘇火,這是我為你放縱自己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莫陌,老地方見,我要的地址,可以給我了吧。”楊晴一手拿着手機,一手擦着淚痕。莫陌聽出了楊晴的聲音有點哽咽,回答道:“好,晴晴你別哭了,不然眼睛又腫咯!”

  不由得撲哧一聲笑了,還是這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懂自己啊!

  化了點淡妝,楊晴對着鏡子笑了笑,驕傲的她怎麼可能讓別人看見她的脆弱?

  街心公園,“missing”咖啡廳5號雙人座。

  一身白色裙子的楊晴優雅的攪拌着一杯卡布奇若,等待着莫陌。看了看手錶,一抬頭,剛好看見穿着蘋果色外套的莫陌,“你這個莫陌,每次都遲到!”帶點責怪又有點撒嬌的感覺,估計只有楊晴能把這種話說的十分動聽,而不是那麼的庸俗。

  莫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甩了甩短髮,從包里拿出一張紙,遞給楊晴:“諾,就是這個。晴晴,蘇煙的地址就是那裡。我雖然遲到但是正事沒耽擱吧!嘿嘿……”楊晴彈了彈莫陌的額頭,接過紙,把自己一口都沒喝的卡布奇諾推給莫陌,微笑着說:“喝吧喝吧,慢慢喝,我去辦正事了。”說完便拿起包走了,走到門口,回過頭對着一臉發愣的莫陌發了個飛吻:“親愛的,謝謝你。”

  梧桐路,135號。

  楊晴看着手中的紙條,再抬頭看看這幢別墅,沒錯了,就是這裡。

  深吸一口氣,走向前,按下門鈴。

  不一會兒,一個男聲喊着:“來了。”隨後,楊晴看見了一個英俊成熟的男人,她微微愣了愣,隨後有禮貌的笑着:“你好,我找蘇煙,請問她在這裡嗎?”男人愣了愣,明白過來,說:“你進來吧。她在裡面。”

  楊晴隨着那位男人到了一個畫室,她先看見的是很多幅畫,素描,水粉,油畫……接着,她看見一個女子端坐在畫架前,優雅至極的畫著畫,長長的頭髮自然的散在肩上,不由得愣住了。這時,蘇煙回過頭來,看了看楊晴,笑着問那個男子:“夏,這是?”“夏”說:“她說她是找你的。”

  蘇煙皺了皺眉,轉過來面對着楊晴,“那麼,你是哪位呢?”

  蘇火,我那個時候才明白,為什麼你說你姐姐是世界上最溫柔最漂亮的人。她轉過來面對我的那一刻,我簡直有種自嘆不如的感覺,一直以為我已經很好了,今天才知道什麼是優雅,什麼是氣質。蘇煙,我真的不如你。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蘇火會那麼愛你。——楊晴。

您正在瀏覽: 煙、火(五)
網友評論
煙、火(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