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醫院裡的鼾聲

醫院裡的鼾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醫院裡的鼾聲 標籤:醫院見習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麗麗正值花樣的年齡,可是她卻沒有同齡孩子的快樂,因為,她有很嚴重的敗血病,她虛弱的身體,不允許她有常人的生活。她時常覺得,生活無趣,甚至生不如死。

  今年三月的時候,麗麗的病又一次複發了,很厲害,她不得不住院。

  醫院對於麗麗來說,永遠是個可怕的地方,她在這裡見過太多的死亡,總是有鮮活的生命,一轉眼消逝而去,其中有很多是她的室友,她覺得醫院根本就是一個地獄。因此,漸漸地,她對這裡沒有一點感情。她成了一朵脆弱冰冷的玻璃花。

  入院第二天的時候,麗麗的病情穩定了,她從緊急病房轉移到了普通病房。當天,她聽說緊急病房又住進了人,她面無表情,生命的脆弱,她已經司空見慣,沒有什麼能震撼她了。

  這一次,住進緊急病房的有兩個人,據說是旅遊中出了車禍,生命垂危。麗麗看着窗外忙碌的醫生護士,似乎聞到了一種熟悉的味道,那是死亡的味道。

  很長時間之後,一天夜裡,麗麗覺得尿急,可護工睡得正熟,她不想打攪別人的美夢,便悄悄地下床向廁所走去。醫院的廁所,在走廊的最西頭,途中要經過那間緊急病房。當她走到緊急病房的時候,向里望了一眼。白慘慘的燈光下,她看到兩個渾身包滿了繃帶的人,躺在床上。此時,四周寂靜,她聽到一陣鼾聲從門縫中傳出,這才看到其中一個人已經拆除了頭部的繃帶,那是個男青年,他的嘴吧微微張合,鼾聲也是微微弱弱的。她噓了口氣,心想,總算有人脫離危險了。

  翌日,一大早,麗麗就被一陣嘈雜的腳步聲驚醒了,她睜開眼,看見窗外一群醫生護士匆匆而過。下午的時候,趁着發葯,她好奇地向護士詢問緊急病房的狀況,護士告訴她,那個男青年死了。據說,這個人前幾天剛剛脫離危險,誰知,今天卻突然死了。她愣住了,突然發現生命可以這樣無情。

  這天夜裡,麗麗去廁所時,再一次經過緊急病房,她沒敢往裡看,本想迅速經過,可是,卻突然一動不動了,她又聽到了那個鼾聲,輕輕的,也是真實的。她扭頭,定定地望着病房裡面,此時,那個殘存下來的生命,依舊包滿了繃帶,屍體一樣躺着。她的頭皮一下就炸開了,她彷彿又看見那個男青年躺在床上,嘴巴微弱地張合。她逃一樣沖回了房間。

  麗麗回到房間后,輾轉難眠,她突然想起那些流傳在醫院裡的故事,飄蕩無形的鬼魂,冷冰冰的停屍間,若隱若現的黑影,她以前不相信鬼神,但是,她剛才的確聽到那個鼾聲了,那個已經死去的男青年曾經發出的鼾聲。恐懼一瞬洶湧澎湃了!

  翌日,護士剛來送葯,麗麗就迫不及待地問,“姐姐,緊急病房中的男青年確實死了嗎?”

  護士蹙眉:“當然,屍體已經存放在停屍間了。”

  麗麗沒有再問,她現在確信無疑,那個病房——鬧鬼!但她沒有說出來,這種事情,誰又會相信呢?

  從此,麗麗再也不敢一個人上廁所了,那個緊急病房成了她的噩夢,她好幾次夢見那個緊急病房,一個男青年一動不動地躺在燈光下,他的臉慘白,身體僵硬黑黃,儼然就是一具屍體,可是,他的嘴巴卻在動,發出一聲一聲的鼾聲。

  又過了幾天,麗麗的病情基本穩定了,她準備出院了,期間,她聽說,那個緊急病房的病人終於脫離危險期了,那是個年輕的女人,但仍舊處於輕度昏迷中。她本想去看看大難不死的幸運兒,可想起陰森森的鼾聲,還是做罷了。

  這天夜裡,麗麗突然鬧肚子,她本想找人陪自己去廁所,可是護工剛好不在,她只好硬着頭皮向廁所走去。由於肚子很痛,她幾乎是飛奔着去了廁所,可回來的時候,她害怕了,走到緊急病房門前,一步也不敢邁了。果然,她又聽到了那個鼾聲,男青年已經死了狠久了,可那個鼾聲就像從遺像中跳出的人一樣,真真實實。

  這時,突然有人拍了麗麗一下,她渾身的汗毛立刻豎了起來,飛快地扭頭,發現是值班的護士。

  護士問:“麗麗,你幹什麼呢?”

  麗麗一把摟住了護士:“姐姐,這房間里鬧鬼!你聽,這鼾聲分明是那個死去的男青年的。”

  護士突然示意麗麗不要叫,然後輕聲說,“這不是鬧鬼。”她嘆了口氣,繼續說,“那個死去的男青年和這個女人是一對夫妻,兩人是在蜜月旅行中出事的。男青年醒來后,就要求我們把他的鼾聲錄下來,他說,萬一他死了,就每晚放這鼾聲給女人聽,那樣,她就知道他還活着,他就在她身邊。他說,這是他留給她的希望。”她說完,哀傷地指了指角落裡的錄音機。

  麗麗恍然大悟,原來這個鼾聲意義如此重大,她靜靜地聆聽這個鼾聲,忍不住哭了。

  翌日,麗麗出院了。天上陽光燦爛,她笑得更燦爛,因為,她明白了生命的真諦,它也許是脆弱的,是短暫的,但更是珍貴的,而且,它不僅僅屬於自己,就像男人留給女人的鼾聲。

您正在瀏覽: 醫院裡的鼾聲
網友評論
醫院裡的鼾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