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禽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珍 禽

  天華動物園是國家一級動物園,國內外的遊客慕名而來,名聲越來越大。

  聞名遐邇的動物園又迎來了初春第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這裡遊客如潮,歡聲笑語一片。靠近珍禽館西邊的一個展點,突然把遊人吸引了過來。只見一隻狀如公雞似的珍禽挺立於館中央,看上去,這隻珍禽確也非凡。它羽毛油亮,氣宇軒昂,不卑不亢地迎接着如織的遊客。

  “看這羽毛的顏色,肯定是從外國引進的。”一個西裝革履的中年人說。

  “看那爪子,肯定是天上飛禽。”一個飛行員模樣的人說。

  “這就是老師講的神話中的那種神鳥。”一個幼兒園的小孩摟着媽媽的脖子喊。

  一對老外男女“嘰里呱啦”的議論着,旁邊的人聽不懂在說什麼,但從他們驚訝的眼神和臉部表情,可以看出是在讚賞這世上少有的珍禽。

  兩個學者身份的人,用考察的眼光審視着,傾聽着遊人的議論、評價。他們想從介紹里找點資料,看到所有動物館前都掛有介紹動物的牌子,唯獨這裡是空白,便想:大概對此珍禽的有關資料還沒來得及真正掌握,牌子無法樹起。

  觀賞遊人越來越多,這裡像塊吸鐵石一樣,把遊客全吸引過來,鬧得一溜畜禽館冷冷清清,其他禽類鳥類也停止了表演的興緻,孔雀也無奈關羽,連鸚鵡也不再學舌。

  珍禽面對眾多的遊客的眼睛,受寵若驚,聽到對它的讚揚無可適從。此時大家示意要它作精彩的表演,它便振翅躍到高台,引吭高歌一曲,那聲音清脆洪亮,把整個動物園的氣氛一下推向高潮。人們慌忙取出照相機、錄音機,發出一道道閃光和連續“咔喳咔喳”聲。

  緊接着從人群中拱出一個頭扎白毛巾的農民,只看了一下珍禽,急回頭找到動物園主任,說要把珍禽捉走,主任不依,農民氣呼呼地說著理由。原來這珍禽是這農民已餵了三年的種雞,想更新換代拿到燒雞鍋賣掉它,不料農民剛轉身,它把捆繩掙脫跑掉了,農民在後邊追着,眼看張着翅膀躍牆飛向天華動物園。

  扎白毛巾的農民推開遊人,一把抓住珍禽,拍打着頭部和翅膀,憤憤地說:“你害得我好苦好苦!”

  遊人方知珍禽的來籠去脈,驟然寡味。

  “原來是只家養的老公雞,窮擺!”

  “怪不得那爪上還粘着大便!”

  緊接着,就是一片異口同聲“上當”的責怨。那些錄像都曝了光,那些錄音都消了磁。

  天華動物園主任連忙向大家許諾:“謹向大家表示歉意,我們保證以儘快的速度引進貨真價實的珍禽,以飽大家的眼福!”

您正在瀏覽: 珍禽
網友評論
珍禽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

  • ·暫時沒有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