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共 產 黨 人 的 一 雙 手

共 產 黨 人 的 一 雙 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是砟子煤礦一小的一名教師,為慶祝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周年,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共產黨人的一雙手》。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手則是心靈的具體體現。”這雙樸實無華的雙手,讓我們從茹毛飲血的原始時代步入了文明平等的現代生活,這雙默默無聞的雙手,創造了人類多元的世界,豐富了我們單一的心靈,而共產黨人的一雙手,更是華夏兒女勤勞智慧、櫛風沐雨的寫照。

  共產黨人的這雙手,有着嚴父慈母般的愛,是一雙寄託着希望與夢想的雙手。八十年前,一群胸懷救國志、肩負萬民願的熱血青年,匯聚在鐮刀斧頭下,舉起雙手,為我們擎起了民族的太陽。

  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那一雙曾為我們遮風擋雨、禦寒送暖的手是我們慈祥的母親之手,那一雙曾為我們牽山引水、鋤禾正午的手是我們嚴峻的父愛之手。母親的手為我們縫線補衣、淘米引漿;父親的手送我們讀書上進、勇敢向前,爸爸媽媽的這雙手,耕耘着希望,為我們鋪設着美好前程。八十年前,共產黨人的那雙手貧困如洗,八十年來,共產黨人的那雙手用先進的科學創造了富裕。

  共產黨人的這雙手,同時也是一雙永恆與不朽的手,堅強有力,百折不撓,80年前,在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一群勇敢的共產黨人,振臂高呼,舉起了振奮人心、點亮光明、開啟未來的手,那是一雙象徵了中華民族在20世紀上半葉空前的苦難面前所發動的怒吼之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億萬雙共產黨人的手匯聚在一起締造出新的共和國。

  我彷彿看見,偉大領袖毛主席揮手之間,用他那寬闊的大手引導着中國人民前進,從南湖的一條小漁船到排山倒海的解放戰爭,中國人民終於匯聚在那面綉了鐮刀斧頭的旗幟之下,劈開混沌、撥雲見日,中國人民打破手上的鐵銬,用雙手鑄造成新的萬里長城。

  我彷彿看見,共和國的開國總理周恩來握手之間,在聯合國架起了友誼的橋樑,歷史中沉重的一頁被他信手翻去,歷史中破碎的一頁被他隨手補就,歷史中幾經中斷的章節被他用雙手牢牢連接,中國一條東方的巨龍,帶着自信與豪邁,手揮目送般重新回到了世界舞台上。

  我彷彿看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抬手之間,信手繪出了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中國人民講述着春天的故事,敲響了新時代的鑼鼓,20年俯仰之際,彈指之間,而神州赤縣,發生了前所未有滄桑巨變。

  我彷彿看見,共和國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總書記舉手之間,神話般地點燃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聖火,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2008年奧運會的申辦成功、WTO的即將加入,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三個代表”的深入人心,“十五大”繪就的宏偉藍圖。都將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良好奠基。這正是:“捷報與彩雲齊飛,富饒同文明共長。”

  共產黨人的這雙手,也是一雙寫就輝煌和自豪的手。這雙手,是無數個焦欲祿、無數個孔繁森、無數個汪洋湖的手,也是無數普普通通的中國共產黨人的手。正如砟子煤礦第一小學的優秀共產黨員、礦勞動模範張道明同志,從他到一小工作以來,憑着他那雙手,為學校修理桌椅、門窗、暗鎖、架子鼓、教學儀器等,就為學校節約資金近萬元。工作中,他不分份內份外,哪需要他,他就出現在哪裡,數九寒天,學校的管道凍了、廁所堵了,他就主動到校燙開管道,用手掏出廁所雜物。這雙手曾春秋冬夏地耕耘過,雷鳴電閃地搏擊過。我們共產黨人的這雙手,迎來晨曦、送走星辰,繪出了文明富裕,見證了世紀盛況。這雙手,攥起來是拳頭,無隙無縫;舉起來是擎天柱,筆直剛勁。八十年的輝煌歷史重新塑造了華夏的錦秀山河,就是這雙手的豐功偉績。

  共產黨人的這雙手,那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開拓創新的手,那是托起希望與夢想的手,那是歷盡滄桑、百折不撓的手,中國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共產黨人那雙巨人之手的真實寫照。

  假如我是一名歌手,我將為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引吭高歌,假如我是一位詩人,我將為中華民族的美好前景盡情抒懷。但我既不是歌手,也不是詩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今天我通過這次演講,來謳歌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來讚美“為黨旗添光彩的共產黨員們”。讓我們用自己的一雙手,去為祖國美好的未來加薪助燃。使我們黨旗更紅、更艷。

  朋友們,讓我們舉起雙手,跟着共產黨,沿着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共 產 黨 人 的 一 雙 手
網友評論
共 產 黨 人 的 一 雙 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