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演講稿

幼兒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幼兒園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幼兒園演講稿(一)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寵兒,大學里可以讀自己喜歡的專業,現在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幼兒教師的工作。

  從校園走向工作崗位,三個多月的實踐經驗,並不如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遇到了很多的問題,不斷請教、反思、摸索、嘗試,一點點成熟起來,從容起來。更慶幸的是,在這期間,很多老師幫助着我,鼓勵着我,其中參加新教師培訓,無疑給我注入了很多精華的東西,不僅有新的理論知識的補充,還有很多從一線走向管理、業務、教研的一些老師的寶貴經驗,理論性高,實用性強,讓我大有收穫,更加燃燒了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同時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反思中不斷成長,做一名反思型的教師。反思是一種習慣,是一種品質,繁忙的工作中,我們不可能不遇見問題,可能是關於常規的,可能是教學的,可能是家園合作方面的……,當我們面對這樣的問題時,可以不了了之,可以視而不見,也可以應付就罷。但我們一定要選擇去解決問題,解決的方式可能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經歷,它不但需要分析問題的原因,研究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還需要實施,需要反饋,需要調整,反思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而這個過程正是自己成長的機會。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工作三個多月了,我就一直在這樣的過程中摸索着,特別剛開始對常規問題,我就喝水這一環節做了連續的反思,從幼兒喝水的情況出發,研究不愛喝水的原因,喝水混亂的原因,過渡環節進行的時間和方式等一系列的問題,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解決和調整,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總結了一套自己的方法,並在實踐中取得了好的效果。這樣反思的精神需要堅持和豐富,只有在不斷地反思中,才可以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在創新中不斷嘗試,做一名創新型的教師。幼兒教育是一個可挖掘的寶藏,隨着現在社會對幼兒教育重視程度的不斷提高,幼兒園教育就隨之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這個空間是屬於所有幼兒教育工作者的。新《綱要》的頒布,更讓幼兒園教育有了一個廣闊的舞台,怎樣才能在幼教中有所突破,有所成績,就需要創新的精神,需要敢於嘗試的精神。當雙語教學在各個幼兒園中開展的時候,關於英語教學的教材隨之湧出,做為中班的英語教師我,大膽嘗試把英語教學與主題活動結合起來。比如我們班在進行《來來往往》車的主題活動,我就自己制定了《comings and goings》的英語主題活動。結合主題活動進行的情況,從認識各種車,交通工具,交通規則開始融入了英語活動。雖然在活動進行中發現了一些困難,比如沒有成套教材的資料充分,需要我搜集和製作很多教具和學具,有時目標定的過高,幼兒接受有所吃力等,但我都及時調整我的教學計劃,以達到做好的效果。這也是一個嘗試的過程,所以很感謝我們班長和園長給我的鼓勵和支持,雖然我欠缺的東西還很多,但我想我會在這樣的嘗試和創新中完善自己,充實自己。

  在學習中不斷提高,做一名鑽研型的教師。學無止盡,任何一個人的提高和成長都離不開學習,我們更需要不斷的學習。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學習關於新《綱要》的指導思想,學習好的老師、專家的經驗和精髓,並在實踐的基礎上,探索研究。只要在這樣學習和鑽研的過程中,才提高的更快。幼兒教師不單單隻是

  教師的身份,只有在一線的工作中,才更能有研究的資源,學前教育的發展也正需要的這樣研究型的教師。

  選我所愛,愛我所選。我是快樂的,快樂在自己選擇的這份神聖又平凡的工作中,快樂在我的孩子們對我的信任,對我的崇敬,對我的寵愛,快樂在自己的每一次提高,每一個成功,每一分鐘。

  快樂孩子王,我一生的榮耀。

  幼兒園演講稿(二)

  我家孩子名叫XX(名字),今年X歲,在XX幼兒院上中班。要說到對孩子的教育,我與他爸(媽)自孩子小時候就非常重視,我們手把手地教育孩子說話、吃飯,在生活中養成了她講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等孩子長大一點的時候,我們就教孩子識文讀字,讓他自己吃飯穿衣、洗臉刷牙、上廁所,培養他的獨立生活和自立能力,讓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現在孩子在親戚朋友長輩見面時就主動上前稱呼“叔叔”、“阿姨”、“爺爺”、“奶奶”,能夠獨立自理他自己的一切生活問題。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根據他的性格特點,因材施教,塑造他自強、自立、自信的生活習慣,總的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父母言傳身教,做好孩子學習的榜樣。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所學校。相對於父母來說,那就孩子的啟蒙老師,直接影響着孩子將來心理素質和生活習性。小孩子好奇心強、愛模仿,又正是思維能力開發的階段,選擇能力又與成年人不可比,所以父母說話、為人處事及至一個小小的動作他都會把這當成自己的榜樣,下意識的學習模仿。

  為了讓孩子養成好習慣,我們作為他的父母,在他面前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與他父親(母親)吵嘴、打罵、摔東西,不說髒話,不給孩子心靈上留下任何不良影響或陰影,讓孩子在和諧的家庭環境里成長。

  二、加強啟蒙教育,開發孩子智力和思考能力。

  孩子是父母掌心裡的寶,在他未出世時,我們就根據別人指導進行一些科學的胎教。伴隨着他的出世、成長,我們根據他的年齡進行難易不同的教育,教他按圖識字、堆積木、玩數字遊戲,給他講故事,讓他在故事中、在遊戲中明白事理,讓他能夠獨立思考一些簡單的問題。

  三、“自己的事情自已做”,培養他獨立的生活能力。

  實踐出真知,尤其是孩子,正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一個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會對他的將來造成很大的影響。為讓他能夠在生活上獨立、在習慣上自立、在思想上成長,從他四歲起,我們就教他自己處理生活上的事,並在讓他做事時告訴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盡量讓他獨立去完成。第一次他可能對我們這樣的行為不理解,耍賴、哭鬧着求助,我們會循循善誘,直到他做了自己的事為止。如此一來,經過他幾次的實踐,他基本上都能掌握生活上一些技藝,進步也非常的快。

  四、時常鼓勵孩子,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更多的時候是需要鼓勵的,因為這個世界對他來講還是很新奇,也有很多事物會讓他產生怯懦、畏縮、恐懼等等負面情緒。每當這個時候,我們作父母的就應該鼓勵他、誇獎他、讚美他。只要他努力了、進步了,或者在某件事情上確實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就會非常明白地告訴他“用心去做,你一定能行”,當他開始行動時,我們就不失時機地告訴他“做的非常好,繼續努力”,直到他完成一件事情為止,這時,我們會給他獎勵,可以是一個吻、一件小禮品、一些好吃的,這樣做不僅能調動他做事或寫作業的主動性,還可以讓他在實踐中找到信心。

  五、尊重孩子的選擇,維護他的自尊心,讓他明辨是非。

  尊重孩子的選擇,當然不是縱容他、溺愛他。我們會讓他在他自己的選擇中明白道理,當他的選擇不違反做人原則或道德時,我們會主動地支持他,並告訴他“你這樣做非常的對,真是我的好孩子”;如果他選擇錯了的話,我們會委婉地告訴他不可以那樣做,盡量不傷害他自尊心,然後再告訴他為什麼不可以;如果他一再堅持的話,我們會嚴厲的對待他,讓他記住不可以那樣做是為什麼。久而久之,才可以讓他去辨別是非。

  六、允許孩子犯錯誤,但盡量避免他犯同樣的錯誤。

  連大人都難以避免犯錯誤,更何況孩子。我們一向以寬容的態度對待孩子犯錯誤,比如他弄壞了家的鐘錶、玩具等,因為他弄壞這些東西可能會比我們更傷心,我們就會在此時告訴他自己的方法,讓他自己學會珍惜。如果犯下比較大的錯誤,我們會比較嚴格的方式讓明白正確的辦法,記他牢記教訓。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對孩子的教育不單單是依靠父母兩個人能完成的,因為他還會遇到更多的人和事,這就還需要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現在他上幼兒院了,每天和老師、小朋友在一起學習、唱歌、做遊戲,也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我們很高興看到他在各位老師的教育下茁壯成長,在此,我們向各位老師表示發自內心的感謝:各位老師,謝謝你們。

  幼兒園演講稿(三)

  親愛的評委老師、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們好:

  我叫朱傲然,是驕傲的傲和自然的然。我今年4 歲半了,是湖北省襄樊市直屬機關第二幼兒園苗苗班的小朋友。我今天演講的是《祖國媽媽我愛你》。

  我從小最喜歡的人就是解放軍叔叔了,他們的樣子好神氣啊,看他們拿槍的時候,我非常的羨慕,我說我長大了也想當解放軍叔叔去打壞蛋,我還有一把玩具槍和解放軍叔叔的一樣呢。有一天,爸爸對我說:你知道解放軍叔叔是做什麼的嗎?他們可不是在玩,他們在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爸爸又說,祖國就是我們的國家,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媽媽,我們都要去熱愛和保衛她。

  以後我就記住了,祖國就是媽媽,我是媽媽的寶寶,我要愛她;祖國就是媽媽,我是小小男子漢,我要保衛她!前些時候,在聽到老師對我們小朋友講“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樹地震”的時候,我就在想,地震了,祖國媽媽會不會很疼,我該怎麼幫助她呀?後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捐款,想把寶寶的心愿向祖國媽媽表達。我還要聽爸爸媽媽和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快快長大,要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因為祖國是媽媽。

  我叫朱傲然,今年4 歲半,我是幼兒園的小朋友,但我知道祖國就是我的媽媽,我是媽媽的寶寶,我要愛她!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