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12汶川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512汶川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512汶川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這幾天,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國四川地區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現在已經過去8天了,而對於災區人民來說,這是數秒度過的,因為搶先一秒,就可能會有多一個人活下來,到現在為止,在這次災難中,已經有3萬多人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現在,就讓我們默哀一分鐘,為那些死難都送行,願他們一路走好.(默哀一分鐘)

  同學們,發生地震時是下午2點28分,當時,好多和你們一樣的學生正在上課,可就在一瞬間,有些人失去了他們的雙腿,有些人失去了自己的父母,甚至有些人再也感受不到這溫暖的太陽.從來沒覺得,原來自己是這麼幸福,只因為我們活着,我們可以自由呼吸新鮮的空氣,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活着,多好啊!所以,同學們,再也不要傷父母的心了,再也不要為一點小事和同學發生口角了,再也不要抱怨老師的作業了,珍惜我們這寶貴的生命吧!在這裡,請同學們在心裡鄭重地對自己說:"生命這樣美好,這定讓它嶄放最燦爛的色彩.那怕,付出百倍努力.

  現在,我們這些享受美好生命的人,除了為災區的人們默默祈福以外,還應該做些什麼呢 就在上周,同學們積極地參加了班裡組織的捐款活動,好多同學家裡也並不富裕,卻主動拿出自己的積[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蓄為災區獻出一份愛心,要知道,有愛就有奇迹!在此,謝謝那些奉獻愛心的同學,昨天晚上,央視直播了大型晚會<愛的奉獻>,全國人民也都在為災區奉獻愛心,相信不久,在各地的大力援助之下,災區人民很快會從這次災難中走出來,用他們的雙手重建美麗的家園.現在,如果還有哪些同學想要為災區捐款的話,隨時聯繫我們.我們要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同學說:"別哭,我們就是你們十指連着心的姐妹弟兄,我們會一起經歷雨和風!我們心在一起,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看吧,同學們,我們的中華民族一定會經受住這次嚴峻的考驗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堅不可摧的民族,是一個呆以凝聚力量的民族,是一個能創造奇迹的民族!

  親愛的同學們,是我們該做些什麼的時候了,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用全部力量去創造屬於我們的下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512汶川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