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充滿神奇色彩的廣闊土地,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的地方。五千年來多少心繫天下,愛國愛民的志士仁人,多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義之士,多少勤勞質樸,古道熱腸的普通百姓,都成為民族傳統的化身!正是這種精神傳統造就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豐功偉績,承載着歷史與傳統的血脈,是我們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的精神之柱。

  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塑造社會主義公民的精神指導。在紛繁複雜的時代里,如何觀察身外的世界,如何體驗寶貴的人生,如何審視過往的歷史,又如何創造美好的未來,都與社會主義公民的品格塑造和精神歷練息息相關。在社會主義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對不能混淆,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以社會主義榮辱觀進德修業,這是合格的社會主義公民的基本要求。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社會主義榮辱觀,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導向,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指出了方向。

  榮辱觀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也是經濟社會順利發展的必然要求。我們要深刻認識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緊迫性。響應黨的號召,作為社會主義公民我們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領悟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使愛國愛民誠信互助始終成為我們社會道德風尚的主流。

  同志們,讓我們謹記“八榮八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勇敢、主動地去開拓,去創造我們的新**,讓我們以健康、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來建設民族的未來,創造祖國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