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獻給最美的年華

生命——獻給最美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獻給最美的年華 標籤:傾聽生命 最美孝心少年

  時間,若光陰飛逝,似箭飛快。固執的你總想把她抓住,可得到的永遠是徒勞無功。可你不要去輕蔑她的虛偽,就是她把那些散落在四處的碎片匯聚一起,鐫刻在你的腦海里,成為那揮之不去的回憶:憂鬱的青春,多愁善感,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但現在卻常是猶豫……

  多年前的某一天,坐在課堂上發獃的你,老師的聲音越飄越遠,那時候的你覺得2008年的奧運遙遠的不可想象,也不知道自己2012身在何方,窗外的樹上,一絲陽光掠過,粉筆砸中你的頭,老師讓你站着聽課,同學們在竊竊私語,窗外的樹葉滑落,沒有人注意到時間她那麼倉促,再次想起,是否想重新來過?

  年華似水,匆匆一別,多少歲月,輕描淡寫。

  空間,如斗轉星移,飄零不定。執着的你想要去的地方,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通途坦蕩,也未曾風平浪靜。可你也曾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去闖了一番。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路上的人或言或語,褒貶不一;一次次告誡自己不必在意,可你似乎離不開那些聲音,兼聽則明,偏信則暗。那些說你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聲音,雖然難聽,甚至惡毒,卻也終身受益。可你永遠不會也不能放棄自己的真理,更不想因此一蹶不振,成為他們的笑柄。錯誤經不起失敗,但真理卻不怕失敗!對不起,一定會讓你們失望,因為我會將那道路上所有的絆腳石奮力拿起,在崎嶇坎坷的山路上築起成功的階梯,一直通往山頂,居高臨下,俯視山低,“極目楚天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空口無憑,奮筆疾書,唯有實踐真理,實事求是,大膽實踐出真理!

  故地重思,人生如夢,幾多風雨,何須多慮?

  人生,不過以生命為載體,在這大千世界去演繹那宇宙的魔力。人生,因為你的智慧而讓你倍加珍惜,過去錯過的,或許不再擁有,但絕不會失去全部,而是以一種潛移默化的力量轉入你的心裡。現在得到的可能只是暫時擁有,可是稍縱即逝,便會成為永遠的錯過,甚至是永遠無法挽回的過錯!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人各有志,本來不同,豈能強求?如同葉落凡塵,或化作春泥,默默無聞,甘願平凡,讓別人去煥發生機,欣賞的是那片故土也有你曾付出的愛;或如四季楊柳,颯爽英姿,迎風而立,標新立異,蕩然浩氣於宇宙之際。

  人生,絕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她必然是一場靈魂的升華,她的謝幕之時要比開幕之初更加高尚。由此可見,你擁有的永遠要比失去的多很多,何必悲觀不已?而那失去的卻只是往昔不再擁有的溫度。這些只是隱藏在思維里的秘密,你或大智若愚,也曾一枝獨秀,但卻因為你的看不開,那麼光明的未來也曾迷茫。倘若那樣。聰明的你將情何以堪?即使黑夜再黑再暗,暗流涌動,也要那黑色的眼睛去尋找那片屬於自己的光明,為人生抹去那一絲絲憂鬱。

  一片茫然,一份尋覓,一絲彷徨,勾勒出曾經的夢……

  宇宙是一個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葉歸根,我們是宇宙中的一息,我們是大生命中的一分子。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熟發芽,生命中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總是相輔相成的,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因為快樂、興奮、痛苦又何嘗不是美麗呢?

  一切的一切都是只是知識的真諦。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溫故知新,學以致用。遺憾錯過那些虛假的,所謂擁有是你真實的努力!

  汲取人間芳華,鐫刻生命,寫下那記訴光陰流轉的文字,刻畫出那風花雪月的詩句,有誰會讀懂青春年華里的希冀?

  生命,給予希望,書寫年華……

  二零一二·冬

您正在瀏覽: 生命——獻給最美的年華
網友評論
生命——獻給最美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