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着各自的輝煌。"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有意義,怎樣做主自己的大學生活呢?我隨便談談個人的幾點觀點。

  首先是要確立目標和計劃,放遠目光。古人有"志當存高遠",毛澤東也有"風物長宜放眼量".沒有目標便沒有前進的努力方向,也毫無動力可言。計劃目標,又可分為近期和遠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書,這一個月我要學懂什麼知識,假期有什麼實踐打算等等。遠期的如:爭取畢業前拿到自考文憑,人際關係網應該多大,實踐能力應有達到怎樣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標的實現此文來源於又是一個個小怒表實現的連貫過程。如一天記5個單詞,到考前便可記到很多。但,這需要堅持和毅力。

  第二,是要放遠眼光,是指不被暫時的情緒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大事抓緊,小事放鬆。如,不要被上網玩遊戲等所帶來的滿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暫時滿足的背後的更大的空虛。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會。

  第三是樹立就業危機感。我們總是在怪自己自己控力不強,沒有上進的動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識上沒有清醒。有人會說:"愛情是學習的動力"或"家境貧窮的學習的動力"等等。其實,從直接意義上來說,就業危機感才是也應該是我們上進的動力。我自己常想自己畢業以後究竟能幹什麼?又多從報紙雜誌上看到目前就業形勢的異常嚴峻,所以心裡很是后怕。有人說目前找工作:要麼有關係,要麼有文憑,要麼有才能(技能)。而我們呢?文憑,只是大專;關係,相信在坐的大部都沒有什麼關係。所以,我們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什麼才能。而這,就要問問自己:你學到了什麼,你掌握了什麼?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我們不想學。

  第四,是要學知識與發展能力並舉。以前是重知識而輕能力,但現在不同了,恰相反,由於社會上影響,文憑要求的適當下降,所以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紛紛跑出外面找兼職。如果他們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去的,那沒話說,反而應該提倡。但他們有些不是,為了一份端菜的服務生工作,不惜請假曠顆,晚自習也不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現象。現在,出現了這樣一種錯位思潮,就是,在職的機關企業工作人員,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而在校的大學生們卻紛紛跑到社會兼職。我覺的應該糾正這種思潮,歸位。

  此外,還有,就是,要多看看書和報紙雜誌。了解最新社會動態,知曉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時間的時政經濟新聞……是的,這不僅對我們以後找工作容易有幫助,而且對我們本身的工作也有幫助。廣告是一們綜合邊緣性學科,我們做為未來的廣告人,就應該博學,什麼都應該了解一下,並且要有重點地突出模些領域學科!

  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大學生活我做主,很高興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站在這裡,來表達我內心對大學生活的那份感悟。大學,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酸甜苦辣都是大學的調味劑。

  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會更多一些吧。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過,他們才會那麼說,這兩者並不矛盾的。因為在大學里,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深深留戀這塊他們認為是一輩子都無法重複的凈土。也有的人,從一踏進校園就很失望,覺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從此選擇了渾渾噩噩混日子,最終醒悟的時候才猛然發覺,彷彿一夜之間,大學已經過去,隨之逝去的還有自己寶貴的青春。記住,只有後悔大學混了幾年的人,而不會有後悔上了大學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時把他的母校貶得猶如人間地獄的人,多年以後,回憶起大學的時光,也往往會感慨萬分,甚至淚流滿面。

  不管你未來大學生活過得如何,至少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個大學階段,而你們的大學應該由你們自己做主。

  其實,我的上學期和很多人一樣,沒有很多光彩,大多數時間是茫然沒有方向的。雖然我每天都往返於宿舍、食堂、教室,過着三點一線生活,有時會去個圖書館看看雜誌,但卻很少認真的學習過。除了在快考試前認真地去複習一下,其餘時間大多都是宅在宿舍上網看電影打遊戲。參加的課外活動也很少,一些精彩紛呈的晚會、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各種各樣的講座,儘管每一項都充滿着誘惑力,但我卻選擇了一條寂寞的路。生活是那麼的空虛、無聊,我好像迷失了自我,如行屍走肉般地活着。

  直到寒假的時候我去了自己家鄉的一家醫院見習一周后,我好像一下子懂得了某些東西,又好像什麼都不懂,當我回校后偶爾獨自一人靜靜獃著,或者一個人走在校園小道的時候,我都會陷入深深的沉思:難道就要像之前那樣渾渾噩噩地度過接下來的五年大學時光嗎難道青春就是這樣碌碌無為、沒有光彩嗎不,不是這樣的!大學的生活應該不單要學習,還應該要有更豐富多彩的內容和回憶。於是我開始嘗試着改變自己,說真的,習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而且我也知道自己想要一下子改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是不太現實的,我開始意識到大學的生活不能如此單調空虛地混過去,現在的我渴望空閑時積極地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希望鍛煉自己將來在社會生存所必須的能力,空餘時間多到外面走走,多看些別人以為沒什麼用的課外書,擴大知識面,多增長點見識。

  上學期已經過去了,在這幾個月里有酸也有甜,有苦也有樂。我想大學生活未必是燦爛的,因為我們要經歷尋求、尋找,完善的成長;大學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為我們要走出校園,面對社會上各種壓力的挑戰;但,大學是美好的,它讓我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完善了自我;大學生活是精彩的,是人生富有意義的階段,也是每個人成就夢想、展示自我的一個很好的平台,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回憶。

  在大學這樣美好的年華,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惜 .最後,希望我的大學生涯,能夠有一個美好的開場,精彩動人的過程,以及完美的謝幕。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