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叫靳夏茹,來自八年級104班。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歷史,是世界文化最早的發源地之一。

  它有着悠久而獨特的地質歷史,在長期的地質歷史過程中,形成了多種多樣的地貌類型。你看,面對世界之巔的青藏高原 ,人類的語言顯得多麼的窮乏,還有由一塊完整碩大的花崗石構成的華山,險峻稱雄,再看看那黃土高原,綿延千里,面積達40萬平方千米,溝壑交錯,無比壯闊。數不盡的中國之美,還有很多。

  中華民族還有着無數光輝燦爛的文化成果,瞧!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司母戊鼎、三星人青銅人面像… …我國巨大而精美的青銅器曾讓世界驚嘆!

  然而,歷史不容忘卻,我們又為中華名族近代100多年間所經受的屈辱歷程而痛惜。從1840年以來,一個實現國家獨立、民族復蘇、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開始植根於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也是近年來中華民族肩負的歷史使命!為這一夢想,無數中國兒女為之前赴後繼,上下求索。

  我的中國夢,夢很長,上下悠悠幾千年;我的中國夢,夢也短,幾度興衰幾度夢幻,度過了漫漫長夜,跨過了溝溝坎坎,遭受了多少內憂外患,飽嘗了多少苦辣辛酸;我的中國夢,夢很重,征途任重又道遠;我的中國夢,也很輕,神州已上九重天,開創中國道路,營造和諧家園,增加了發展的決心,堅定了實幹興邦的決心。

  然而作為13億人海中的我,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很簡單——讓地球環境越來越好。看,隨着社會發展速度迅猛增長,同時也對空氣造成了很嚴重的污染。最近幾年,我國所發生的地下水體污染,湖泊污染,空氣污染層出不窮。基本上與“三廢”物有關,河流污染了,散發出臭味;湖泊污染了,藍藻大量繁殖,魚類滅絕;空氣污染了,霧霾瀰漫… …誰還敢喝野外水?誰又希望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呢?

  美麗中國----是你的、我的、他的,建設美麗生活需要你、我、他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作秀,更不應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保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環保應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啊!祖國,我的夢何時圓?忘不了積貧積弱的昨天,把握好科學發展的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夢一定要實現,奔向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