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故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昨日聞卿逝,心痛無可言。阡陌不通,你我註定是曼陀、羅華。在不同的彼岸孤獨的開着。

  ——題記

  昨夜做夢還夢到你,今天就聞到噩耗。我感覺要寫點什麼。前路浩浩,你又在哪呢?

  坐在窗前,腦袋裡全是我們在一起的圖片。一幕幕,一幕幕的閃過,三年前你離開時曾許下承諾:千里相隔,心繫如故。現在卻已天人永隔,人鬼殊途……相隔何止千萬,心中千番,卻無語凝噎。

  記得我們在一起時,你愛嘆花,我愛嘆月。你一句“古人無復洛城東,今人還對落花風。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將我的思緒帶入落紅千里的世界。我嘆月:“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又將我倆帶入春江花月的幽境中,現在恐怕只能獨自吟誦了。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你應該算是我的第一位紅粉知己了吧。

  想當初,分別之時,你豪氣的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打趣道:又不是訣別,談什麼天涯啊。誰料想,當時的戲謔之言不幸言中,傷感之情不禁湧上心頭,卻又無可言喻。言語道不盡的是心殤啊

  你是個愛花的人,看到你送我那本書上畫出的淡菊,我忽然想到另一種花,不同的是——這朵花上,浸透着無數人的悲哀——曼陀羅華。

  逝者如斯夫,我改變不了什麼,但我總覺得些許遺憾,有些話,沒能說出口。我很慶幸遇上了你這位愁思淡淡而又心地單純的女孩子,心裡對你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是戀人的愛,亦不是單純的情,氤氳的情愫徘徊在我心底,想一吐為快,可話到嘴邊又無可言說,唉,就讓它留在心底吧。

  佛教有六世輪迴之說,雖然我不是信徒,但還是幻想着你在奈何橋上,面對着大片的曼陀羅華的情景,照你的性格!,應該又會在心底吟誦那首《白頭吟》吧。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奈何可奈何。阡陌不通,天人陌路,唯能期望你在地下一切安好了。

  從今天起,世上少了一個多愁善感的嘆花人。“葉落花開花獨艷,世世輪迴,花葉空悲戀。”多了一個寂寥的對月者,在感嘆世道的無常。“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驀然回首,你的聲音猶在耳畔,你的笑容依舊是那麼迷人……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這分別的愁緒,碎屑的相思無人能消受啊……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這首卜算子,算作我對你的悼念吧,天人兩隔,願你在那邊過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悼故交
網友評論
悼故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