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是一種修行

生活,是一種修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種修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晚秋

  閑時在想,生活這個看似簡單卻又複雜的一種生命存在方式,究竟在賦予人們什麼 千人有千解,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對生活的感悟也會有所不同。一個人從牙牙學語一直到耄耋之年,匆匆幾十年的生命歷程。卻在每一分每一秒中真切的體會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經歷着生活中的成功與失敗,悲傷與喜悅,憎恨與感動。面對生活的考驗,或者充滿自信與激情,或者是失落與頹廢,內心不斷在這樣的狀態下掙扎,洗鍊,感悟,卻需要有堅定豁達的態度堅持下去。

  生活,就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戰役打響前,你必須縱覽全局,嚴密部署和規劃,有條不紊的進行,這樣才會運籌帷幄之中。也就是在生活的過程中,樹立明確的目標和人生的方向,並且不斷的去努力創造,打一場有準備的仗,贏的概率才會更大。否則,未來將面臨太多的艱難困苦,甚至是失敗的人生。在面對順境時,能夠不張揚,不驕躁,虛懷若谷;在面對逆境時,能夠不悲觀,不消沉,積極向上。對於生活,我們可以懷念過去,珍視現在,而未來卻存在着太多的不可預知。我們沒有機會抱怨生活的艱辛,命運的不公。我們能做的只是在心理上做好準備,時刻接受這樣或者那樣的未來。也許貧困,也許疾病,哪怕再不盡如人意,甚至是慘淡的生活狀態。都不能逃避,不可退縮,只有堅持着走下去。這樣的過程,就像一次歷練生命的修行。在生活中磨礪,在困境中感悟,擯棄醜陋,提升修為。堅定“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樣的信念,從善如流,在生活中修行。

  生活,無需過多的絢爛,生活的精彩也不在別人的眼睛里。任何生命終將歸於平淡,何不拋開塵世的浮華,在寧靜安詳中享受一種心靈的釋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一言一行中修行,在修行的生活中,靜品生命的本真。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種修行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種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