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有些話就這麼從心底浮上來,來不及沉澱,直奔喉嚨管兒。親愛的,我想要你聽見。

  我,不喜歡質問,因為喜歡自己找出答案;卻喜歡反問,問別人,其實也自己,最後只不過變向地自言自語。我的性格,咄咄長滿侵略突兀的荊刺,傷人,嗜血。但刺的存在,不過是害怕受傷害,所以多數時間,只是在靜默地等待,佯裝強態。我時常高呼腳踏實地,自己卻浸淫於孤獨的想像,自欺地吊在雲端,木然不覺。我,除卻你篤定的神秘和距離,剩下的,還是我,自閉自卑的我。費力探究問題的人,可能很難滿足一個簡單的答案。事實上,在我過去你來不及參與的時歲,大悲和大喜,真真切切,未曾掀起過波瀾。

  有人說,懵懂是迷戀的本質。我開始區分迷戀和愛戀。我清楚地接收到你的熱烈和激情,而我只是害怕濃郁的東西,是咖啡,越喝越苦,是煙霧,風吹會散。我坦然質疑生命周期的短暫。就像置身於極速的飛車中,不敢輕易去習慣,一直惶恐會陡然慢騰下來,那時侯無法適應停下來的落差和空間。於是愛上了長跑,接近平緩的步調,自我調適,自我排除危險。沒有原由,沒有過去,純粹自我作祟。我可能還是不了解自己,或許了解但不能控制。我時刻苛求你,就好像在提醒我自己。我們坐在蹺蹺板的兩端,掙扎着尋找平衡。我們時常陷入爭執,因為極端,又是那樣近似,看着你,就好像看着自己的鏡像,那樣曖昧,讓人心痛不已。我從沒想過看低你,相反,我渴望找到一個平台,可以仰望你。

  我明了你要的是什麼,不是我無情和吝嗇,有時候實在是笨拙。如果你已判定自己陷入了一口旋渦的感情陷阱,我只想告訴你,不是我羅織的,我即使站在上面,但絕不會走開,緊緊抓住你的手,我要你上來。緣分是邱比特先生賜予彼此的交集,那麼神奇,像一道魔術圈,定格了情感的交融交換。在對的地點,不存在錯的時間,愛情和夢想,我與你,可以一同去實踐!

  千言萬語,仿若只語片言。

您正在瀏覽: 情白
網友評論
情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