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如暮秋,我如菊

你如暮秋,我如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魔幻的女巫,將我戀戀的手臂拉長,越過鄉野沉寂中的稀疏籬落,伸展過一徑幽深,讓我觸摸到你的睡顏。也看到你瘦成心結的思念。

  在與你相逢的喜極而泣里,也有我淡淡的愁緒,盛開成暮秋原野的大片的野菊,可知那沐浴清寒的幽香,都是對秋的眷戀嗎?儘管節氣無情,世俗詆毀,我依然在自己的那片天空守望,等待你帶給我的每一個清晨的問候,纏綿絮語的溫情,細膩若甘露,甜透了心尖。是靈魂的給養,醉了我孱弱的情思萬縷。

  今天,你托秋風捎來的問候和柔情,喚醒了我於低谷之中的沉吟,源是你聽到了我於切切思念之中的長嘯么?我於淺淺午寐中蘇醒,猶帶着夢魘的一滴淚。

  收到風媒傳信,我丟掉了孤傲和優雅,抱着你的有溫度的文字啜泣,甘苦兩脈的滋味滲入心底。但此時已不再計較你早晨缺失的問安,不計較誰的關愛更多一點,忘了天地,忘了環繞我的一切星宿宇宙中的美好,甚至,我忘了自己,我就是一株平凡中孤獨的菊。

  我於貪婪中啜飲你蜜語如珠的甘甜,饑渴中掬捧在手心一顆凝露,那是你夜半相思成傷的一滴清淚,它灼傷了我的眼睛,蝕化了我的心田,啃噬了神經,我在憂鬱無措中忍痛,那分毫不殊於你的傷痛。

  一位有預見之能的老人,虯髯蒼白中滑落的鏗鏘字句,被我無視在風裡,剪輯掉了那個片段,不堪回首,我在逃避。卻固執的截取了這一縷開在暗夜床頭那細頸花瓶口的惆悵,緊擁在懷,念念不忘。就像擔心被人搶走心愛洋娃娃的小女孩,惶恐中帶着那股倔強。即使,思念壘築了城牆,瞻望也終成塑,亦於烈風中顫抖着不悔。即使那走過朝夕的腳步,綴滿想念的沉重。

  你的關懷的言語默默行走在我相望天涯的花蕊上,帶來那一縷暮秋午後的柔和,驅逐了清寒微微,在我帶淚的花蕊,輕柔的吻過,真實的感觸讓我於風中釋放經久不息的顫慄,那裡飽含着慕念朝夕的清苦,感激天地厚遇的情愫,以及和你相擁於幻像的欣喜。我的生命與生活,都是因你而存在,秋與我親近的相約,來年涼爽的季候再次攜手。可嘆來生,我還是菊嗎,你呢,還會是秋嗎?

  好多不期而遇,誕出幸福的蓓蕾,盛開成轟動的笑聲。可是,我們終究難成一世紅塵俗緣,那麼,這一季的相知相守足矣,也許,它會成為最奢華的美麗。我用青春嫵媚貼近你素白纖長的手指,在無邊的渴欲中,讓我,再沉迷一次。

您正在瀏覽: 你如暮秋,我如菊
網友評論
你如暮秋,我如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