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資助大學生儀式上的講話

在資助大學生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資助大學生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穆老人家、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鄉親、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發圖買,感謝尊貴的穆老人家給我機會,讓我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以伊斯蘭最崇高的禮節向你們道一聲色倆目。

  感贊真主的恩典。我來自於寧夏一個普通的家庭,我的本科和碩士都畢業於西北師範大學,今年5月,我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學的博士研究生。在追求真理和學業的道路上,堅定的信仰,始終是我不斷成功的基石。十幾年來,我學業上點點滴滴的成功,都和大能的真主的佑助是分不開的。從中學到大學,從本科到研究生,我從來都嚴格要求自己,珍惜時間、勤奮寫作、廣泛閱讀,深刻思考,默默探索,不斷地用真理去充實着自己的大腦,用《古蘭經》約束自己的行為,渴望以此來得到真主的喜悅。

  感謝中和堂拱北,我在本科求學期間,就得到了眾多長者和先輩的點撥指導。感謝穆老人家,您睿智的思維、偉大的人格、深邃的思想、博愛的胸懷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真心的感謝曾經悉心教導過我的每一位穆斯林同胞,是你們的諄諄教誨讓我的信仰更加堅定。

  作為受資助學生的代表,我想對各位同學說,祝賀你們完成了中學階段的學業,進入人生的另一個求知階段。我們的先知穆聖曾教導我們: “誰踏上了求知的道路,真主就給誰鋪平了通往樂園的坦途”, “學習應當從搖籃到墳墓”。

  同學們,大學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之一,這段時間將決定我們的一生。希望大家刻苦學習,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和大好的青春年華。我們不但要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還要進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文底蘊,要在知識的大海洋中吸取智慧,讓我們自己變的博學、深刻、包容和變通。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探索伊斯蘭,祈求真主襄助,履行穆斯林的職責,堅定自己的信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同學們,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讓我們虔誠舉意,發奮圖強,探索真理,自強不息,使我們內心的信仰世界更加豐富,努力成為這個時代的智者!

  最後,再次祈求真主賜福在座的各位同胞,回賜中國穆斯林,祈求真主引領人類永不迷誤!

  謝謝大家,色倆目。

您正在瀏覽: 在資助大學生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資助大學生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