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的禮物

歲月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的禮物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對於每個人都很公平。一年一年會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痕迹,明顯的或者不明顯的,外在的或內在的。這些都是寶貴的財富。只是似乎很多人都不願意去接受那份歲月的饋贈。

  剛出生的嬰兒是皺皺的。但時間會幫他們撫平肌膚,給他們光澤水潤。很難有人能抗拒嬰兒那粉嫩的肌膚,總有人看到漂亮的小寶貝就會忍不住去捏捏,親親。男孩慢慢會變成小正太,女孩也會成為小蘿莉。他們漸漸變得漂亮,也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想法。再慢慢地小正太會變成英俊少年,小蘿莉也會成為美麗少女。他們懂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開始懂得去展現自己,釋放自己的光芒。那軒昂的氣宇,那四射的活力讓人心激蕩。但是年輕也意味着莽撞,意味着衝動,意味着做事不周全需要別人給他善後,也會給別人增添很多麻煩。再經過歲月的洗禮,小年輕終究也會人到中年。歲月會蒼老了容顏,卻會給人一雙深邃的眼睛。經歷了風霜也漸漸懂得人情世故,身上的芒刺也會被打磨得不再鋒利,卻知道了該如何去做一個相處起來讓別人舒服而又可以保護的人。中年那份淡定而又舉重若輕的優雅氣場是年輕人永遠無法比擬的

  再接下來,再接下來,人的身體狀況慢慢走下坡路,皺紋慢慢在臉上堆積,但是卻對事情看得越來越准。歲月是把殺豬刀,毀了精緻的容顏;歲月也是一把藝術刀,刻出深刻的心靈,刻出動人的靈魂。只要靈魂不曾衰落,那眼角的魚尾紋一樣的驚心動魄。即使是步履蹣跚的老人,那一臉的慈愛安詳亦是動人的風景,讓人無比踏實,安心。

  只是,歲月的禮物很貴很貴,生命中有多少人無法承受之輕。

  只有經歷了風風雨雨卻依然不放棄,豐富心靈的人才能夠收到這份禮物。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