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相遇

  是夏,有暖風,人似醉。悶熱,有雷雨。初時,朦朦朧朧,看遠山青蔥。而後,淅淅瀝瀝,聽房屋滴答。中旬,渾渾噩噩,感空氣清新。驀地,雨停。落葉繽紛,密林中,露水沾袖。暗香若有若無,眼前一片開闊。有風,風力減小,卻有寒勁,不似夏悶熱——季節慾變,你將來臨。

  相識

  古人說得不錯,落葉便知你。我的眼前沒有隨着凄厲的風飄落的葉,只有鍵盤的哐當時刻告訴我,我不可以鬆懈。唯一可以感受到你的,只有狂風蕭瑟,伴隨“唦唦”,窗帘是翻卷的,迎面有對流進來。配合著鬧鐘的“嗒嗒”。靜的出奇的屋子,像一片樹葉,蜻蜓一般的打斷水的平靜,一灘的死水,泛起了波紋。我知道,落葉了。

  相知

  或許你來的太早,讓我迫不及待看看你,於是,我便推開窗子,看門前桂花紅艷。我出門走走,路旁淺草深黃。萬物早已等待好了呢。有堤,不是蘇堤,也非白堤,卻也爛漫。到底,你對什麼都是公平的啊。往前再走,有石子,尋常,你來了,我也感到別緻。路漸漸有斜坡,是了,聽到鳥叫。

  有葉落,輕輕緩緩,塵埃一般,我也不急,看這葉慢慢歸於塵土。是了,萬物都要歸於塵土的。越往前走,草木越是茂盛,越是紅遍,血染似的,與藍天構成一道風景,是了,這是你獨特的風景,只有在你來的時候。

  相愛

  我漸漸的懂你了,你非但沒有世人所說的蕭瑟,而且,我越來越覺得你的溫暖。也許,葉落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一些悲傷,但是這實際上是你最溫暖,最有人情味的地方。萬物終要歸於塵土,你藉助你的力量,呼喚了風,在空氣中搖曳,讓落葉歸根。可以說,你是很有人情味的。世人的誤解,可能讓你傷透了心,那麼,就讓我來理解你吧。因為,我喜歡你。有你的日子裡,我可以抒發自己在夏的鬱悶,你一來,我的空氣就清爽起來了。最喜歡你浪漫的將山花染成泣血的顏色,並非血腥,而是浪漫!於是,我便盼着七夕。

  相許

  只想在你走之前,體會你的溫存,和你一起浪漫,然後,你離開的時候,順便把我也帶走,像樹葉一樣,歸於塵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