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填滿凄涼

填滿凄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夜,一片片記憶的花瓣在月光下夢幻般飄散,寫滿凋零的憂傷,帶着嘆息,溢散……心,輕輕的滑落,眼,怎會有浪的潮汐?寂寞紅塵里,我隱約在繁華中,筆墨在生命中靜靜流淌,悠遠,綿長的思緒從喧鬧走向淡漠世界。

  嘆,匆匆流走的時光,紅顏漸漸逝去,憔悴在不眠的月夜,碎了一地的時光。平平仄仄的心,無數想象的門扉,清晰走進我的文字。依稀的影,懸浮的心,在記憶里搖擺,無端填滿凄涼,憂傷和快樂的文字,在紙上開出一片妖嬈的天地。紅塵中感悟,我剛寫完了“逝者如斯”的悲愴,又領略了“曉風殘月”的滄桑。眼眸沉靜,幽婉,輕吟過眼着自己的繁華,感知,繁華的背後寫滿昌茂的寂寞,幸福的音律中總是漫溢出憂傷的曲調。什麼是滿足?什麼是安逸?什麼是寧靜?什麼是快樂?虛無的幻想,總是一場夢,支離破散。其實女人的需求很簡單,只要她愛的人能愛着她,有一份安定的生活,便足夠了。獨自行走,暗香在路上在行走的紙間蔓延,淡去……我的視野里不再是單一的色彩,一顆在紛繁里浮躁的心,接受生命的歡悅后而疼痛。靜謐自己,盡情在紙上宣洩,忘記塵世間一切。我是空谷幽蘭,絕塵靜雅。

  回眸之間,萬千繁華已落盡。人生有多少曾經美好的往事隨風遠去?又會有多少人多少事讓我去追憶?生命中總是有那麼多的痛苦,失望,遺憾,淹沒我快樂的痛苦。夢幻在指尖產生,文字跳躍着……塵世間一切過往如風,許多人和事在時光里游移,蓄意的飄蕩,印痕深刻,卻落滿塵埃,讓我想起,總是感覺由衷的冰冷。多少誓言,多少承諾,都幻化記憶某一場景,生命里的一些片段。回望,無論得失,快樂與否,都是一樣的涼。尋不回當初的完整,只剩下模糊的猜測和恍惚的牽念。無奈,我只能淡淡的淺笑,也許是欣喜,也許是悲哀。多少時光都已流逝,卻只能在錯身的一剎,仿若初識般淡淡地笑着。回想,過往的,都將是一生的美好。

  可生命卻那樣輕地掠過承諾,只能佯裝豁達地放逐期許。因為不能奢求,所以不再奢求。放下,舊事成塵,那一切,就成了永恆。

  習慣在黑夜中孤單自己,在一個人的世界里,與風為伴,與月傾訴,細細的曲調在心底萌芽,與記憶的某根弦切合,奏起,一曲久遠的歌,飄逸,世俗的嘈雜也是生命里不可缺的伴奏,於是身在塵中,心在塵外。想,塵煙之上,糾結不清的緣,在這一刻起伏,相識,想念,或遺忘,開始糾纏,人生有太多的東西不能把握,許多過往都會用--拜拜兩字了結。其實有時候相遇的本身就是結束的開始。有誰曾經見過永不凋謝的花?缺陷頃刻間暴露。漂浮的絮兒在風中永遠尋覓不到歸宿。於是,渴望一方純凈之地,想讓夢想飛揚,坦蕩面對人生,坐看雲起。

  夢幻在指尖繼續遊走,我幻想着燦爛,純粹地想那一輪圓月。我依然孤獨,習慣靜靜的,遠遠地拈花微笑

您正在瀏覽: 填滿凄涼
網友評論
填滿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