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鹽池賦》中這樣寫道“君可見:黃沙溫良處,甘草鋪綠;苜蓿花開時,灘羊膘圓。石油滾滾流金,煤炭沉沉待燃,君不見,我縣城大街,樓櫛比而鱗次,道寬敞而平坦;君不見,我花馬廣場,水噴洒以成柱,馬騰空而欲前……”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鹽池兒女,我親眼目睹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心每時每刻都在為家鄉一點一滴的改變而感動,我的心每時每刻都會油然生出一種揮之不去的情緣—鹽池是我可愛的家,我願為家鄉的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當我由莘莘學子成長為一名紅盾衛士時,面對着莊嚴的國徽和鮮艷的紅盾,我感受到的不僅是榮耀,更多的是責任和使命:因為莊嚴的國徽,是千萬個革命先烈不惜犧牲個人生命換來的最高榮耀。閃閃的紅盾,印證着我們工商幾代人的心血!國徽象徵著國家賦予我們的權力,紅盾承載着人民寄予我們的重託。作為一名工商人,我深深認識到,我們是市場主體的“守門員”,是市場運行的“裁判員”,是維護地方經濟秩序的堅強衛士!制假售假行為需要我們去查處;遭受侵害的消費者需要我們去討回公道;受到傳銷欺騙的無辜群眾期待我們去嚴懲不法分子,鹽池地方經濟的發展需要我們去保駕護航……我們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們是光榮、自豪的紅盾戰士!

  縣委政府提出的“一白一黃一綠二黑”五大特色產業,為鹽池經濟的發展勾畫了一幅壯美的畫卷。為促進鹽池縣域經濟健康發展,我們嚴把市場准入關,加強監管力度;為申請註冊“鹽池灘羊”證明商標,我們註冊窗口的工作人員廢寢忘食,盡職盡責;為保護農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我們將“紅盾護農”工作不斷引向深入。“送法下鄉趕大集”、“村所掛鈎”等工作開展地是有聲有色!

  “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百姓的誇獎”。2008年年初的一天,在我局召開年終工作總結表彰會議的時候,惠安堡鎮杜記溝行政村的十幾位村民趕到了會場,親手將一面綉有“農民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幾個金燦燦大字的錦旗送到鹽池縣工商局領導的手中,全場頓時掌聲雷動。這是因為鹽池工商人為他們追回了被糧販子用短斤少兩的方式騙走的兩萬多斤玉米,為他們挽回了16000元的經濟損失!這都是農民群眾的血汗錢哪!這錦旗飽含了鹽池農民對工商幹部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飽含了工商幹部為維護農民群眾合法權益付出的艱辛努力!這錦旗是農民群眾對我們工商工作的最大肯定,是對我們鹽池工商人最好的褒獎!

  “食品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鹽池工商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為了維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我們開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從幫助食品經營戶清理店面衛生到幫助他們建立進貨、銷貨、自檢制度;從規範食品經營戶的經營行為到對他們進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從打假查劣到為消費者排憂解難……每日我們都是迎着朝陽奔波於大街小巷、鄉村農舍,踏着夕陽滿載着群眾的寄託和希望開始規劃新的一天。我們的辛勤工作終於換來令人欣慰的成果:我縣食品市場秩序明顯好轉,假冒偽劣和過期食品明顯減少,廣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

  看今日的鹽池,“和諧鹽池”之歌響遍鹽州。“加快發展步伐,構建和諧鹽池”似一縷清風正漫延鹽池。我們工商人,該怎樣一如既往地堅守自己的崗位?放心吧!家鄉。放心吧!父老鄉親。無論歲月怎樣流逝,無論環境怎樣改變,都抹不去、洗不掉工商人的紅盾情懷,作為鹽池的兒女,我們將用紅盾衛士的忠誠,撞響執法為民的大呂黃鐘;我們將用紅盾衛士的智慧,裝扮日新月異的靚麗鹽池。我們將所有的行動和語言彙集成紅盾衛士不變的夙願:為鹽池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為鹽池人民利益分憂解難,讓青春因紅盾而精彩,讓生命因鹽池而自豪!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來源於,歡迎閱讀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家鄉演講稿-讓家鄉更靚麗為紅盾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