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陌

  文/小澤

  每每睜眼在百忙之中淡漠的看着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是那麼的陌生

  ____題記

  今天起得卻乎有些早了,太陽還巴眨着睡意朦朧的雙眼,慵懶的升起着。我想,大概是昨日睡得太早的緣故吧,愜意的巴望着這個世界,一切都好像沒有變,卻又似乎一切都變了。

  昨日的高樓還在,只是沒有穿那件金黃色夕陽披風罷了,昨日的街道還在,只是退卻了喧囂擁擠的人群罷了,昨日路邊的野花還在,只是不再是含苞待放了, 此刻的它,正驕傲的向人們展示着它最美的青春。

  隨即找了一個合適的地皮兒便坐的下去, 蕭條的街上陸陸續續的有一二人們或匆匆地跑着,或散步一般踱步着,也又或者四五三兩的嘻笑歡愉着,嘴裡喃喃的說著些什麼東西呢,我也不知道,我之知道,這一切與我是那麼的陌生。就在這時,一片落紅禁不起風的誘惑,隨着他從樹梢上飄落了下來,墜落的那一刻,它像極了一隻翩翩起舞的蹀兒,好美,好美。當她抵達地面的時候,她稍做了停留,好像是再跟我招呼吧,卻又好像不是,緊接着便隨風奔跑了起來,最終滾到了死角,靜靜地不再動了,於是,我也就疑惑了,到底是風將她強行帶走,還是她追逐着風,那麼,如果是前者,到最後又為何拋下她獨自走了么,可是如果是後者,她到最後又為何放棄了追逐。這一切的一切,我不懂,我只知道,總歸還是游一個自作多情風罷了,不是么?

  花圃里,幾隻殷勤的蜜蜂在花間飛舞着,這停停,那看看的忙碌着。

  這樣那樣風情景卻乎再普通不過的了。可是,為何總是那麼的陌生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