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最貴的綠豆糕

最貴的綠豆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馬老師興緻勃勃地走進教室,手裡還拿着什麼東西。沒等馬老師開口,同學們就議論了起來:“這是什麼東西?”

  馬老師說這是南京綠豆糕。之後馬老師叫同學們分了,鍾志傑喊了一句:“這種粗活還是讓男生干吧!”所以馬老師選了鍾志傑來分綠豆糕,之後,馬老師說還要選一個助手,我很幸運地被選中了。

  我們先去洗了手,再去分糕點。

  拿了第一包是切的,其它都用手掰了。但是綠豆糕太容易碎了,手輕輕一碰,就掉下了一塊。鍾志傑說:“那麼容易破,就像嬰兒的皮膚。”我們已經很小心翼翼了,但還是碎得一塌糊塗。

  真不知道該怎麼分了,算了,碎了就太多了,我不管了,乾脆直接用手掰吧,看來這不是粗活,簡直是精工細活!總算掰好了,沒想到還有一包,但鍾志傑已經掰好了。

  綠豆糕很香,很鬆軟,顏色有偏紅的,金黃的,淡黃的等等,看着就讓人“垂糕欲滴”了。

  我們開始品嘗了,有的說:“那麼好吃,真捨不得吃下去啊!”有的乾脆不說話,連味道也沒有嘗出來就到肚子里去了,還有的沒有吃,說要帶回家孝敬父母呢!

  這不是普通的綠豆糕,每人分到的分量雖少,但飽含着馬老師對我們濃濃的愛,這味道會一直留在我心裡!

  四(4)

  沈晴雨

您正在瀏覽: 最貴的綠豆糕
網友評論
最貴的綠豆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