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目標的演講稿

關於目標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目標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前天早晨(2月22日)我跟大家作了《朝着夢想出發》的國旗下講話,我們每個人都清楚了,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我們應該用信心擁有夢想,有執着堅持夢想,用智慧實現夢想!確實,夢想使人痴迷,夢想使人專註,夢想使人堅持,夢想使人快樂,夢想使人成功!然而夢想終歸是夢想,我們要想將夢想變為現實,就要將夢想化解成一個個目標,通過完成一個個目標,最終實現我們的夢想!德國著名的哲學家(1883.2.23——1969.2.26)雅斯貝爾斯曾專門致信他的兒子查利,他說:

  目標是人生永不熄滅的火炬

  許多人一事無成,就是因為他們缺少雄心勃勃、排除萬難、邁向成功的動力。不管一個年輕人有多麼超群的能力,有多麼聰明、謙遜、和善,如果他缺少邁向成功的發動機,他將難有成就。

  成功人士中幾乎沒有誰能解釋得清為什麼自己會執着地追求事業,把全部的精力只集中於一點,似乎有一股看不見的神秘力量在指引他們,而他們的所作所為不過是順應內心深處的啟示而已。

  一個人的成功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朝着自己的目標不懈地奮鬥,人生之路的開始,沒有誰能真正看清希望企及的目標,就像馬拉松比賽一樣,即便是起跑以後,他所見的也只是前面不遠的道路。他不是靠高掛在天空的星星引路,而是靠手上的火炬照亮腳下路,這樣可以使他信心百倍,毫不畏懼,一直跑下去,儘管遠方的路籠罩在暮靄之中,但永不熄滅的火炬會讓他看清眼前的路。

  一個人有了目標,加上堅忍不拔的決心,再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就一定能使人生很出色。

  一個人未來的一切都取決於他的人生目標。人生目標可以重塑一個人的性格,改變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影響他的動機和行為方式,甚至決定命運。整個生活都是在人生目標的指引下進行的。如果思想蒼白、格調低下,生活質量也就趨於低劣;反之生活則多姿多彩,盡享人生樂趣。

  人生目標反映了一個人苦苦追尋和魂牽夢縈的東西,也體現了一個人的風度和修養。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出來的個性特徵,會和自己希望的一樣,一言一行都能反映出對生活的態度和打算。

  每個人都有眼前的特定目標。例如,準備明天做什麼或希望下個星期與下個月做什麼。你最好把有助於你達到中期和遠期的近期特寫目標寫下來,這樣目標會更容易實現。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想達到這些目標。

  如果你目前的理想和願望還不夠明確,不足以成一個目標,那就這樣試一試:想像5年後的你。你可以自問:我想受多高程度的教育?我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我期望過什麼樣的家庭生活?我喜歡住什麼樣的房子?我想賺多少錢?我想結交什麼樣的朋友......

  你還可以這樣試一試:在一周內每天花10分鐘列出所有你能考慮到的目標。一星期後手頭就會有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可能實現的目標。這樣做會迫使你寫出自己的願望,這是開始把你的目標變為具體要求的最好方法。

  樹立目標的最大價值在於可以避免浪費時間,避免漫無目的地瞎干。而無論採用什麼原則,一定要運用積極的人生觀才能實現你生命中的高尚目標。積極的人生觀是一種催化劑,使各種成功要素共同作用來幫助你實現目標,而消極的人生觀也是一種催化劑,卻會造成罪惡災難等一系列悲劇。

  明確目標是成功之始,而一個積極向上的目標會使你變得強大有力,會使你有胸懷遠大的抱負;積極的目標會給你前進的動力,使你避免倒退,不再為過去擔憂;積极參与的目標會使你理想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統一,使你走上成功之路!

  目標並不是方向,而是真正的目的地。生活中許多人之所以沒有成功,主要原因就是他們往往不明確自己行動的目標。

  你必須首先確定自己想幹什麼,然後才能達到自己預定的目標。同樣,只有明確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才能把自己造就成那樣的有用之才。

  要怎樣做,才能找出自己成功的目標呢?成功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遵循着如下規則所示的要點來做即可。

  規則一:找出自己確實想要的事物,想去的地方---有形無形的。

  規則二:將這些成功的目標排出先後順序。也就是說,那些目標會自動引出下一個目標,而這是當務之急的。

  規則三:一旦明確了自己的目標,便可以開始規劃要如何去完成它們。

  兒子,照以上這些規劃去做,找出自己成功的目標。希望你有個好的前景。

  同學們,我也希望你們有個好前程!要想有個好前程,就要按照雅斯貝爾斯的規劃來做,比如我想成為教育家,這是我的夢想,要實現我的夢想,我就要把這個夢想分解成如下若干個目標:教育家優秀校長 優秀老師 優秀學生。也就是說我若想成為一個教育家,必須從努力學習開始。

您正在瀏覽: 關於目標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目標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