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太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說什麼我也不會輕易相信今天會下起小雨的,可是老天好像硬是要跟我作對,早上朦朧醒來望向窗外的那一刻,卻發現並不如我先前的預料。

  一切,好像在昨夜就已經指定了格局,有時候冥思苦想,彷彿自己的人生註定只有一個結局,一開始我本能地將自己所有強烈的慾望傾瀉出來,可是看到這一場煙雨,我卻思索起來,所有的憤恨被深深地埋葬在心底,或許,這場哀怨而又彷徨的細雨,實際上是老天在為我而哭泣。

  看着窗外無數次的雨滴在自己的眼帘悄然落下,心裡頓時浸入一陣悲涼。本來昨夜想好了到校外走走的,可是計劃終究是趕不上變化,好好的心情被這場預料相反的煙雨死死地堵塞。無奈之下,只能不再憑窗而望,只好蜷縮在宿舍里了。舍友們個個睡得死沉沉的,想必大概是昨夜拼了命的玩了一個晚上的電腦遊戲,呵呵,不過也正常的,大學里的生活人人都覺得百般無聊,只好以打遊戲來消磨時間。

  而我卻也不知道是替自己開心還是無奈,雖然沒有電腦可消遣時間,但自己也是痴痴傻傻不懂做了些什麼事,好像時間本身就是用來浪費的。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看到昨夜被我丟到書桌角落裡的一本書,題目的四個大字清晰的印入我的視線《逃離大學》,那是我昨天中午剛從圖書室借來的,因為看到裡面的內容着實有意思所以就借了來看,書里講了好多好多的大學生因為厭倦大學無趣,死板的生活而選擇中途退學或者反覆地逃課學習其他自己感興趣的事,社會調查結果也顯示那些未來的成功人士往往正是這些中途退學的學生,看了這本書,我想了好多,卻也迷茫了好多。

  此時的我也正是念大學的時候,每天都是百無聊賴地度過,因為大學的課彷彿就是一種使命,不斷地給我們洗腦,不斷地給學生灌入一種早已過時的思想和理念。每一堂課每一個人都爭着搶最後一排的座位,因為最後一排可以肆無忌憚地干自己想乾的事,比如聽歌,看小說什麼的。

  有時候真不明白,大學的教育竟是這樣落魄和失敗!

  但我又能怎樣?!逃課是行不通的,學委每節課都點名,我總不能稱自己今天生病明天腦殘吧!我也不可能退學,因為那樣的話,該怎樣跟父母交代,跟一切對我充滿期待的人交代?!父母送一個農村孩子上大學不容易,我們真不能再讓他們操心了。

  好了,中國的教育是這樣腐敗,我又不能按自己的意願辦事,所以我只能以‘大事’為重,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忍着點,四年很快就會過去的。”而我卻不知道告誡自己這句話的時候,可能我要犧牲大學四年的時光,是不是很可悲,很讓人憤怒。(算了吧,跟中國教育對抗,只會讓自己吃虧!)

  我的身體是屈服了現在教育的制度,不是因為被教育驚得害怕,而是為了不讓最關心我的人為我操心,為我焦慮。但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卻從未服從這種腐敗的教育方式。我得在‘惡劣’的環境中解脫自己,釋放自己的潛能。

  雨,一直下,看不到多少人還行走在雨中,我想,畏懼的人只會躲在宿舍里,而真正勇敢的人,是撐着傘在雨中徒步的人。

  我想,是時候跨出那道門檻了,這樣想着,就撐起了傘,向操場走去…

  今晚的夜,很黑,很黑,風狂妄地擊打着行人的臉。我拿着幾本書,走進教室選一個位置坐了下來,然後翻開書,進入另一個世界…

  夜、太黑。

  紅塵過客:

您正在瀏覽: 夜太黑
網友評論
夜太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