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女人,你的別名是愚蠢

女人,你的別名是愚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女人,一個千萬年來備受爭議的話題。女人長的好看了叫做“紅顏禍水”,長的難看了叫“飛沙走石,鬼斧神工”,女人有才時說“女子無才便是德”,女人無知就叫囂“頭髮長,見識短”……哎,女人到底怎樣做,才會得到男人的指點,而不是指指點點?

  今天,我看了梅蘭芳的告別演唱會,看的我滿眼淚花。這是一個怎樣的女人?是堅強還是懦弱?是開放還是傳統?

  她是堅強,開放的。4歲就開始演藝生涯的她,愛她的觀眾,更加懂她的觀眾。她的風格千變萬化,但她闡釋的每一個風格都是那樣的真實,那樣的獨特,她是真正的時尚達人!在她身上真正體現了人使衣服美,而不是衣服包裝的人美!但她又是那樣的懦弱,傳統。她堅信,女人最大的幸福是有一個自己喜愛的人,更要有那個把自己當寶的人為自己搭建一個愛的小屋,裡面還有一個小孩喊自己媽媽。她穿着婚紗,唱着《夕陽時分》,眼中充滿了夕陽的落寞與不舍!她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自己穿過好多婚紗,但沒有一件是屬於她自己的。她嚮往的家,這輩子都不會存在了。她還告訴年輕的我們“要是你們在談朋友,就快點結婚,不要讓愛你的人等太久,也許有一天他會覺得同居或不結婚沒什麼大不了”她以一個女性的柔美之心,體現了她在感情上的懦弱。

  一曲終了,她身穿純白的婚紗,走向了一扇白的耀眼的門,也走向了自己的安樂世界。

  我不解,女人的生命價值是不是就是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一場婚禮,這場婚禮再把女人帶進日常生活的油鹽醬醋茶,交給生孩子。從此,這個女人沒有了自我,成了一個媳婦,得孝敬公婆;成為一個妻子,得照顧丈夫:成為一個媽媽,得養育孩子;還是一個女兒……但怎麼也成為不了她自己了。看上一條裙子,哎,太貴了,不買了,還不如買個按摩器給公婆呢!還能讓他們高興一點;看到一雙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看看價格,哎,不買了,自己寬寬心“腳上的鞋還挺好,給孩子買台學習機吧,孩子正是重要階段”……誰都想到了,就是沒想到自己。

  有幾個女人不是這樣的?我奶奶是,我媽媽是,我姑姑是,我們家的女人都是。我想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的女人,這樣的一位讓人稱道的賢妻良母。奧,對了,梅蘭芳也是。她為了她做母親的願望不化為泡影,用生命做了賭注。但在這場賭局中,她不知道,她從一開始就處於劣勢。就像一隻螞蟻,捨不得那粒大米,最終被一根樹枝檔住了去路,更擋住了活路。

  我想,要是以後,有一個男人對我說“我給你的戒指並不是為了綁住你想流浪的靈魂和身體,只是為了在你累的時候,知道有一雙臂膀等着你來依靠,有一扇門等着你來打開,有一頓晚餐等着你來品嘗……”不管是談戀愛時的甜言蜜語或是真的有那樣一個人,有幸讓我碰到了,我肯定會嫁給他,不顧一切嫁給他。沒什麼都可以,縱使那隻戒指是礦泉水蓋上的那個圈圈!裸婚怕什麼,怕就怕沒那樣一個男人給自己這份勇氣!真的,女人的心愿就這樣一點點。但有幾個男人可以給?

  前不久,一個同事讓我給他介紹對象,要求是“長的好看,會洗衣服,會做飯,會照顧人……”聽的我頭直發暈。我真的想問一句,你找保姆還是女友?女人不是生來就為男人服務的。也沒有這個義務。女人除過賢妻良母,還有好多角色可以扮演!

  人們都喜歡蠢女人,沒自我的女人。但是身為女人的我,更要說,女人,要有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價值,更要有自己的工作。我不要成為天上的鳥,在天地間來一次,留不下任何痕迹。要做就做那沙漠中的駱駝,一步一個腳印,讓這個世界知道,我來過!

您正在瀏覽: 女人,你的別名是愚蠢
網友評論
女人,你的別名是愚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