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就這樣靜靜的夜,沒有風沒有雨,也沒有星星;沒有煩躁沒抱怨也沒有激情。用身體的翻來覆去打發寂寞,拿害人害己的香煙當事做…這就是大學生活——沒進來的羨慕,進來的淪落。

  我想,我還是沒有把握好自我,時間像春天回飛的大雁,看似距離遙遠,卻又那麼真實的過着。一分一秒,沒有一絲要等人的念頭。小說看了一半,讀不下去了,每一個故事都在訴說著鷹雲的桀傲不羈,描繪着他為理想而奮鬥的點滴。其實有些故事我和鷹雲一樣經歷過,只是我活在90,這個不想言說的社會。我和素蒙一樣,都羨慕湘芷活得那麼快樂。可是我沒有快樂的資本,大多數人是看不起90后的,我也在被鄙視的行列,只是,有什麼辦法呢?我們沒有大雄的時光機,也沒有易小川那麼幸運,只能活在當下,在鄙視中假裝快樂。我承認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很溫馨,很暖。我承認我是可以快樂的,至少我還會裝傻。只是傻過之後呢?是眼淚?還是無言的被後世下葬?

  今天,第一次關電腦這麼早,真的不想整天面對着那塊半導體或者晶體管拼湊的屏幕,雖然,它是商家所謂的獨顯…可是,照亮這張模糊的臉的,卻換成了手機。不怪世人鄙視90后,就連我自己都鄙視自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沒有了現代化工具就活不起!

  開玩笑時,我會說我是個瘋子,其實真的想做一個瘋子,想幹嘛幹嘛,沒有憂愁,沒有焦慮。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沒人打擾,也不必為誰而活。

  策劃了7個月,草稿打了大約1G的內存,想把自己寫進一個故事,今天,卻丟了興緻,獃獃的坐了半個小時,沒有修改一個字。我想,如果我沒有那麼多愁善感;我想,如果我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我想,我還沒有淪落成今天這般醜陋…我會是多麼燦爛,像鷹雲那般燦爛…只是,時間過得太快了,當我面對鏡子卻看不出是自己時,一切都已經晚了。上帝告訴我,他沒有派給世間一位藥師,一位賣後悔葯的藥師…我只能接受,因為我是個凡人,普普通通的一個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熬夜,天黑了,就不想睡了,也許,也許我也是世上稀少的雙重人格?也許,也許我會是下一個不眠人?無奈的笑了,哪有那麼多也許?所謂的也許,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安慰而已,僅此而已!

  其實,有時覺得自己還是蠻幸運的,發個牢騷都可以幾百字;其實,有時覺得這幸運有點澀,澀自己的情感太敏感,太累。有時,希望自己忘記一切文字,再也不會寫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可是,我不敢失去,因為,如果沒有文字陪我,我想我會死吧。一個人抑鬱沒有什麼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傾聽者,而我,處在被人怕與被接受之間,因為我會寫出來,給自己,或者陌生人看看,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您正在瀏覽: 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網友評論
看看我的醜陋和荒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