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秒速五厘米

秒速五厘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能說出這樣的話的人,讓我感覺他好浪漫!關於櫻花,總是有說不完的美麗的愛情故事。

  有兩個小孩,每天一起上學、放學,一起迎來每一年三月盛開的櫻花,一起走在浪漫的雪夜,一起看着東升的旭陽……可是他們分離了,在一個凄冷的雪夜……分離之後卻依然保持通信,讓人欣喜的是在他們13歲的一個充滿期待的雪夜裡,漫長的等待后,他們重逢了,可那只是一次快樂卻又短暫而深刻的相見……隨着他們慢慢長大,車站還是那個車站,學校還是那座學校,櫻花還是那棵櫻花……可是人,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些人了。以前溫柔可愛的男孩,現在已是一個成熟帥氣的男人,那個女孩也褪去了從前的稚氣,變得美麗可人。某一天男人辭去了自己繁忙的工作,踏上了那條回憶之路,此時耳邊響起了那首Onemoretimeonemorechance,緩慢而凄美的一首歌,慢慢的潛入了從前的那些美好的、刻骨銘心的回憶,加之男人一步步重尋的那些腳步,現在的孤身與從前的兩個快樂身影相互交錯,令人感傷。到歌的高潮,畫面快速轉換,曾經的牽手,曾經的初吻,曾經的諾言,曾經沒有說出的那句話……曾經的一幕幕,依稀昨日。曲終,還是那道長長的軌道,兩個似曾相識的人穿過鐵軌,擦肩而過,此時男人心想:如果我在此時回頭,那她一定也會回頭。正當兩人都回頭之時,長長的列車疾馳而過,男人急迫而又期待的望着軌道那頭,真想時間過的再快,再快一點,當列車喧揚而去時,男人還在原地等待、期待着,可是軌道的那頭,已不見女人的身影,他失望的、慢慢的、不舍的離去,也許,這便是他們最後、短暫、凄美又帶有些些感傷的重逢吧……櫻花還是以秒速五厘米悠然的飄落,而兩顆思念的心也從此“謝幕”……

  回憶,不是因為突然想起,而是因為不能忘記!思念,是幸福的味道;想念,是苦澀的味道;懷念,是生活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秒速五厘米
網友評論
秒速五厘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