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清晨,從睡夢中醒來,一股股涼意透入心骨,站在陽台上一看,眼前雪白一片,如同輕紗蒙蔽了雙眼。哦,原來是下霧了。在霧裡看世界就如同在水中望月亮,都會因為朦朧而顯得格外美麗。剛剛在路上行走的人們,已不知不覺的消失於大霧之中,眼前的空虛,又重新被大霧填滿,倒也不覺得空曠。

  我透過雲霧,看向遠方,任思緒把我帶回到了那個充滿童真,充滿幻想的小學時代。那時,穿梭於濃霧之中,就好比凌駕於雲層之上,尤如神仙般的優越之感頓時湧上心頭,偶爾在霧中拾到一件類似於箭物的玩具,就純真的以為是上蒼顯靈而賜予的珍貴寶物,這其中的意蘊須得好生琢磨一番,才肯將它忘乎所以,就此罷休。童年的幼稚給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自然現象添加了一層神秘色彩,這種色彩是隨着多年後自身閱歷的增加才日顯平淡。記得小學時,老師曾讓我們寫一篇名叫“霧”的作文,我僅用了幾個在今天看來極其普通的詞語,使文章在全班之中獨佔鰲頭,與眾不同,在那個寫作經驗極其匱乏的年代,幾個經典的詞語,就足以成就一篇美文,鶴立於雞群之外。

  時光如流星,瞬時而逝,轉眼間,十多年已過去,宦海浮沉,世事難測,唯大霧猶在,雪白如初。過去的事情已沉入歲月的海洋,如行雲流水,不留下一絲痕迹,只有濃霧時而飄現於眼前,幫我留住那即將逝去的珍貴回憶。不堪遙想,今天的一切也終究會滄海桑田,多年以後,再次浮現的不會有其他,僅存的也只是一如既往的白霧而已。

  此時,東方的一縷陽光射穿了層層環繞的濃霧,照射在我冰涼而濕潤的臉上,我抬頭瞭望新時期的曙光,勢如利箭,籠罩着色彩斑斕的光環,顯得無比刺眼,我迫不及待的收回目光,尋找霧的蹤影,它早已悄無聲息的消失於陽光席捲的大地之中,我試圖留住那溫柔懂情的白霧,可恨自己只是大自然中的滄海一粟,微乎其微。其實霧又何嘗可以留得住呢,古往今來,有哪一樣事物可以亘古不變,經久不衰。沒有任何一樣可以在無限變幻的浩瀚宇宙之中找到永恆,人也一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