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人如煙

女人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愛好,就是收集各地的名煙,每到一個地方先是到名煙名酒城,買一些沒見過的香煙,然後打開吸上一根,旅行這才算是開始。我平時是不吸煙的,只因為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款。

  朋友知道我這個嗜好后,說煙好比女人,煙品如人品,此種行為是不專一的表現,當然這是開玩笑,所以我也沒心辯駁。

  選女人不是要選最好的,而是要選最適合自己的。如果每個男人都選最好的女人,那麼全世界大多數的女人是嫁不去的,那麼大多數的男人也是嫁不出去的。

  最好的可能就是最貴的,那是有錢人的遊戲,而最貴的未必就是最好的,在某種意義上,45元的中華和3塊錢的大前門是一個味道,他們看中的不是什麼煙,而是多少錢,錢是死了帶不走的,這便是心理。女人也是帶不走的,現代社會不允許殉葬。

  所以要憑心而論,看自己需要什麼。也許你的身價只適合3元的大前門,而為了應酬,可能會買45元的中華。煙可以給人貼標籤,人也可以給煙貼標籤,如果某位大亨掏出了一盒只有幾元錢的煙,那麼任何人都不會認為這是一盒普通的幾塊錢的煙,所有些女人擠破了頭嫁豪門,找糕富帥無非也是這個心理,但是要明白自己是不是一盒高品質的煙。習慣了吸冬蟲夏草,偶爾來盒紅山茶只是換換口味而已。

  有的人有身份,有地位,但是只會吸7元錢的紅塔山,這叫低調。

  有的人沒身份,沒地位,但是會買中華,這叫顯擺;

  有的人有身份,有地位,但是可能不吸中華,而是同價位的蘇煙,這叫品味;

  女人如煙,煙如女人。煙吸多了傷身,女人玩多了也傷身。所以煙和女人有一個共性,那就是對男人的吸引力,明知道是不好的,但是仍就前仆後繼,死而後已!古往今來多少英雄折損於美人,但是美人誰人不愛,誰人不折!

  點燃一支煙,深深的吸上一口,然後輕輕的吐出。一縷青煙,裊裊上升。或幻作婀娜的曲線,或幻作胖胖的圓圈,無論怎樣,都有自己的型,而這型是看的見的卻抓不住的,這好比女人的性格,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你卻很難揣摩,她是會變的。

  有時男人和女人上過床后,會點燃一支煙,一邊吸煙,一邊愛撫女人的身體,此刻男人不是在品味煙的味道,而是在回味女人的味道。

  女人如煙,任一世絕美高雅,無非是找到那個能品讀自己味道的男人。那樣,即便最終煙消玉損,但是味道卻是帶不走的,會附着在他的肺腑,骨髓內,永久!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煙
網友評論
女人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