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軍訓感悟(二)

軍訓感悟(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軍訓感悟(二) 標籤:軍訓心得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為期兩天的軍訓已經結束了,從明日起,我們就將回到溫暖如天堂般的教師去上課了,告別軍訓,告別教官,再與老師為伍,奮戰中考,心中的不舍難以用言語表達,而那份情誼又怎是言語中就訴說的了得?

  雖然時間只有兩天,但是我們十五班這個集體,更拾了團結,更獲了友誼,知道了互相心,懂得了互相幫助,明白了謙讓尊重,當然,也明白了紀律的嚴明。

  在雨中軍訓,不是浪漫的,不是愜意的,而是難忘的。細雨纏綿,讓本就浮躁的心更加無處可躲。

  果然,在我們零散着走到操場后,“蹲下”成了教官對我們全班的懲罰。蹲着的時候,分分秒秒都是一種煎熬,有那麼幾刻,我覺得腿都要斷了,麻木的腳已經無感了!

  就在這樣的懲罰中,團隊意識在一點點的增強。

  經過前一天的訓練,從一排都走不齊,到現在兩排走齊,三排走齊,四排,五排……整個方陣都可以邁着整齊一致的步伐走着,這其中,有我們的汗水,也有教官的心血。

  一遍又一遍的口令,教官的嗓音開始沙啞。聽着教官的口令,我忽然覺得我們很對不起他。這些教官大不了我們幾歲,但是卻經歷比我們多了不知道多少倍的苦難予磨礪,在軍營里訓練時,揮灑的汗水,血水,又豈是我們可以想象的?

  他們這麼辛勞的訓練着我們,卻不被我們理解,他們是否很傷心?在此,我想對教官說一句:教官,你的付出我們都懂,你的辛勞,我們也看到了,謝謝你,大哥哥一樣的教官!

  這次訓練里,唯一有點遺憾的便是最後的集訓沒有練成。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為了這個集訓,我們訓練了多久,努力了多久,即使是雨天,汗珠也在往下滴。從下午到校開始,一遍一遍的訓練,一次一次的進步,一次一次的成長……

  軍訓,不僅是對我們身體的鍛煉,也是對精神的磨練。在這樣的訓練之中,我明白了也懂得了,更堅定了信念:不論今後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不放棄是我唯一要做的!吳佳玲,加油,初三的夥伴們,加油!

  文——風鈴

  :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悟(二)
網友評論
軍訓感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