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怒山怒水

怒山怒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怒山-怒水

  怒江的山巍峨綿延,怒江的水波濤洶湧。

  前幾日我和幾個朋友相約去鹿馬登的干布河邊遊玩。因是冬天早上有些寒冷,我們約定等太陽公公露出笑臉再出發。

  我們一行人,帶上野外用的東西和簡單的食物,向目的地出發。我們一路上歡聲笑語,不多時就聽見淙淙的流水聲,看見滿山遍野的綠樹,真是心曠神怡。

  我們選定了一個地方安頓下來,那裡有一潭清澈見底的溪水,奇形怪狀的石頭依傍在溪水中,雖說是冬季但仍是綠樹成蔭,綠樹中偶有幾棵不知名似楓葉的樹木點綴其中,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詩意。我們被這山間美景吸引了,坐在平整的大石頭上,曬着暖洋洋的陽光,聽着小溪悅耳的歌聲,看着綠意盎然的樹木,真是愜意!

  幾個小孩不顧冰涼的溪水脫了鞋襪去抓魚蝦,他們在溪水中無憂無慮的嬉戲,大人們有的在玩撲克,有的在溪水邊洗燒烤的東西,有的在找柴禾燒火。孩子的嬉戲,大人們的歡樂聲,給靜謐的山谷增添了生氣,我爬到一塊大石頭上遠眺對面巍峨逶迤的碧羅雪山,真有點酈道元筆下“兩岸連山,略無缺處”的雄壯美,遠處的山尖白雪皚皚,近處的山腰散居着大山的兒女,不時有絲絲縷縷的炊煙飄散在空中。

  、

您正在瀏覽: 怒山怒水
網友評論
怒山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