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的“恐聚”生活

我的“恐聚”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恐聚”生活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的“恐聚”生活

  黃艷梅

  春節從初一到初三我參加了兩場同學聚會,現在的同學聚會似乎變了味,成了“炫富會”,話題總是圍繞着票子、房子、車子轉,當年同學之間的友情反而沒幾個人談。我是普通工薪族,不可能大富大貴,一場同學會下來,聽有錢的同學夸夸其談,心裡免不了鬱鬱寡歡。

  那天我正在家裡洗衣服,大學同學小蕾打來電話邀我參加同學聚會,我已成了“恐聚族”,實在不想給有錢人當陪襯,在小蕾的反覆勸說下,我和老公才趕到聚會的酒店。幾個同學都是帶老公來的,同窗們有幾年都沒見面,對彼此的生活狀態都很關心,互相詢問着。有人曾說過同學聚會掙面子靠的是一張嘴,雖然心裡“恐聚”很忐忑,我還是下定決心這次聚會即使是吹牛皮也要掙足面子。

  輪到我談自己的近況,我先是“曬”房子。我自豪地說:“我去年在市中心的繁華地段買了一套一百六十平米的複式樓,花了五十來萬裝修,今年才住進去。”在大家羨慕的目光下,我又繼續“曬”車子。我隨意地說:“我家兩輛車,老公開進口越野,我開甲殼蟲,有時我們也換車開。”老公不滿地望了我一眼,我不理會又繼續“曬”票子。我笑着說:“我目的前在國企收入穩定,老公是外企的中層管理人員,今年年終獎發了十萬。” 這話又讓大家羨慕不已,我繼續說:“老公上個月才從美國回來,老總說要好好培養他,過兩年提拔他當副總。”我的話讓老公臉上發燒,他對我說:“你還是少說幾句吧!時候不早了,是不是該上菜了。”“真的不早了。”我故意拿出“土豪金”說:“過了十二點了。咦!這蘋果手機怎麼待機時間還沒有以前那部諾基亞的長?”大家聽了這話都笑了起來。

  這次同學聚會我賺足了面子,我的“恐聚”心理不知不覺煙消雲散了。吃完飯我和老公又去逛街,直到天黑我們才回家。老公笑着對我說:“你今天可真能曬,曬房子、曬車子、曬票子,連手機也要拿出了曬一曬。”“我還不是怕被同學比下去!”我嗔怪道。老公指着我的鼻子說:“你今天曬了半天,還有一樣重要東西忘了曬。”我疑惑地問:“我能想到的都曬了啊!”“親愛的,我們的衣服還在洗衣機里沒拿出去曬呢!你聞聞,濕衣服在洗衣機里捂了這麼長時間,都已經變味了。”老公無奈地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恐聚”生活
網友評論
我的“恐聚”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