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窈窕淑女觀后感

窈窕淑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窈窕淑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窈窕淑女觀后感(一):觸摸德藝雙馨的奧黛麗·赫本

  《窈窕淑女》是奧黛麗·赫本眾多影片中的一部。昨天,我從頭到尾把這場老電影看了一遍,不禁為她的精湛演技所折服。一個貧窮、粗俗的底層賣花女,通過六個月的語言、儀態等訓練,最後脫俗而成為一個上流社會的貴族,贏得眾人交贊。

  赫本在這部影片中的形象可謂是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驚天逆轉。 她飾演的 伊莉莎家境貧寒。每天到街頭叫賣鮮花,賺錢養 家糊口 .一天,伊莉莎低俗的口音引起了語言學家希金斯教授的注意,教授誇口只要經過他的訓練,賣花女也可以成為貴夫人。伊莉莎 於是 主動上門要求訓練她 .最後 希金斯欣然接受了挑戰 , 從最基本的字母發音開始教起 , 對伊莉莎嚴加訓練。 日夜殘酷的訓練終於有了不凡的效果 , 有次 希金斯帶伊莉莎去參加母親的家宴時,年輕的紳士 被賣花女 的美貌和談吐自若的神情深深打動,竟然絲毫也認不出她就是曾經在雨中向他叫賣的骯髒的賣花姑娘。6個月後, 教授又 滿懷信心地帶伊莉莎出席希臘大使舉辦的招待會。 而 她 則 全力以赴,談笑自若,風度翩翩,光彩照人 , 並受到女王與王子的青睞 而成功地華麗轉身。整場影片,赫本從最初 齷促邋塌的穿着到設計到位的着裝,從暗啞可笑的發音到純正流利的英語 , 從滑稽誇張的表情到優雅迷人的舉止。跳躍的場景空間無不一一考驗着她作為一個演員的實力。前後期截然不同的風格反差讓人感覺劇中是由兩個不同的角色飾演,而事實卻是,這位從未上過一堂表演課的演員,卻是自始至終如此細膩、豐富地刻畫了這個劇中女子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並且深入到她靈魂深處的內心情感。讓觀眾在觀看時,沉浸在峰迴路轉的角色轉換中而無法自拔。

  影片並不只單純描寫賣花女的訓練成功的言語儀錶,赫本更是出色地詮釋了底層小人物華麗轉身後的內心掙扎。招待會成功回來后, 由於希金斯無視疲憊不堪的伊莉莎的存在,只顧和朋友慶祝打賭的成功, 而此時的女主角卻 對未來充滿 迷茫與 恐懼 ,神情黯然。她覺得自己只不過是教授手中打賭的籌碼,在他的眼裡,她仍是一個粗俗的賣花女。而且她不知該如何去面對拋卻一切虛華后殘酷的現實。 不被理解的 她 ,傷心之下,憤然離開了 教授 的家。 在這一段場景中,赫本無疑是成功的,她沒有陶醉在簡單的成功改造,她開始了對人格尊重的反省與渴求,對人生的思索與期盼,以及對未來的追求與憧憬。在一系列的矛盾中,最後讓單身的希金斯教授幡然醒悟,並欣然接受她,成就一段美麗浪漫的愛情佳話。 赫本無疑是非常優秀的,她的魅力無時無刻不滲透在影片劇情強烈對比發展之中。

  也許,赫本天生是為電影而活着的,她的勤奮和努力讓她戲路開闊。不同的影片賦予赫本不同的表演形象,在《羅馬假日》里我們看到的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出逃在外的安妮公主,出逃時的她就象一個普通鮮活令人親近的鄰家女孩,然後當她在官方正式場合以公主身份出現時,又是如此地矜持高貴。在《修女傳》中,她是一個受教會思想禁錮的束縛修女。黑白的修女衣衫卻無法掩蓋她的清純容顏和個性思想。在《 蒂凡尼的早餐》中,赫本飾演一位玩世不恭 的 社會下層年輕賣笑女子霍莉。 在這部影片中,她是一個周旋於各個男人之間,極力想成為富翁妻子改變她生活狀況的膚淺虛榮女人。在電影史詩般的《戰爭與和平》中,她又成了一位美麗的俄羅斯女子娜塔莎。她十分靈動地賦予角色在不同場合的神情性格。

  每次看赫本主演的影片,她的大眼睛、高鼻樑,高挑的身材總讓人有清新脫俗之感,即使飾演一些反面角色,有時仍讓人心生憐憫。曾經利落的一頭黑色短髮,被稱為"赫本頭", 經典的穿衣着裝風範 被稱為"赫本裝",引得眾人競相爭仿。她那與眾 不同的氣質風靡無數影迷,甚至影響着一代代人。我們可以想象, 在那個性感金髮女郎頗受歡迎的年代,赫本楚楚動人的形象是如何一下子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並長久地擄獲了觀眾的心。

  我對赫本的欣賞,也許並不只是銀屏上風華絕代的她,我更欣賞不再年輕貌美的她,夕陽之年的她 仍然老驥伏櫪,在 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親善大使這個職位上, 不遺餘力地 舉辦一些音樂 會進行 募捐慰問活動,並不時造訪一些貧窮 國度 地區的兒童,足跡遍及埃塞俄比亞 、蘇丹 、薩爾瓦多 、危地馬拉 、洪都拉斯、委內瑞拉 、厄瓜多爾 、孟加拉這些 亞非拉 貧窮 國家,受到當地人民的廣泛愛戴和歡 迎。 直至病逝前一年 ,她還以重病之軀赴索馬里看望因飢餓而面臨死亡的兒童。 在 非州察看難民之時,她瘦弱的身體懷抱非州兒童,黑白皮膚貼身合影的照片成了普通民眾記憶里最美的瞬間。

  奧斯卡獎和托尼獎,固然為赫本的人生增添了無數榮耀之光。但是,赫本晚年的慈善之旅更讓她贏得了各國普通民眾的愛戴。

  " 記住,你在任何時候都需要一隻手來幫助你,隨着你的成長,你會發現你有兩隻手,一隻用來幫助自己,另一隻用來幫助別人 "也許正是她的名言影響了她的行動。也正是她的行動照亮了赫本傳奇而不平凡的一生。當我們記住她精湛演技的同時,更記住了她的親善行為。德藝雙馨也讓赫本的人格魅力永遠燦爛地駐留於世間。

  窈窕淑女觀后感(二)

  現在談這部歌劇的人已經很少了,畢竟它只是一部不怎麼有代表性的歌舞片。沒太吸引人的劇情,沒有讓人太需要思考的內容,男主角還是一個很討人厭的傢伙。

  我有點感動吧,這個時代了,還能看到這樣老的片子,也許老師也喜歡着赫本。

  影片一開始,倫敦大劇院門口的賣花女艾麗莎儘管不善自飾衣裝,但是細看這位與花為伍的女主人公,她明眸皓齒,她體態窈窕,她是塊美人坯子,如果稍加調教,便可能出類拔萃。片中著名的語言學教授希金茲發現了賣花女孺子可教,以為艾麗莎天然麗質好維修。於是希金茲同老朋友普可林相約打賭,條件是六個月內把艾麗莎從一個下層社會的賣花女,培養成為霧都倫敦上層社會的窈窕淑女。賭注是饑寒交迫的人們。

  看片子的時候,我們應當不難發現,窈窕淑女個人的底色與自身條件過於要緊,也就是所謂鈣天生麗質難自棄。正當艾麗莎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地履天翻變演時刻,那兩個為了艾麗莎個人前途打了賭局的上層教授卻發生了事態變故。因為電影開始之初,艾麗莎僅僅只是做為了一記可憐的下注籌碼,演進到影片《窈窕淑女》中來的。其而且我們大略知道,那一出蕭伯納的舞台名劇"賣花女"也基本上是以悲劇樣式誕世的。

  當然失望是有一點的,畢竟裡面的伊莉莎不是安。而且將近2個小時的片子裡面有很多是不必要的情節,還有大段大段我聽不懂的歌曲。所以我不想討論它的劇情,我也不想知道導演到底想我們明白的是什麼。片子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不相信赫本竟然能夠把一個和她性格相差如此之大的人演繹的如此的生動。看着一個賣花女在一個討厭鬼的手上變成淑女是很可笑的事情,但看着這個淑女愛上這個討厭鬼是很殘酷的事情。所以當伊莉莎決定了當一個合乎教授要求的淑女時,我知道可笑的部分已經結束了,安要回來了;所以當伊莉莎決定了當一個合乎教授要求的淑女時,我知道我要開始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了。

  影片《窈窕淑女》從藝術樣式上,分為了上下兩部曲式。我們看到,電影上半部結束時候,富人們的賭局告一段落,己然成為了窈窕淑女的艾麗莎的命運也相隨告一段落。艾麗莎身為下注的招牌失掉了以後,她的整個人依然無着無靠,雖然被成功的冶鍊成為了一個出色的窈窕淑女,但是這一個才華品相俱佳的窈窕淑女,一但與造就她的塵世社會脫節,她便意義全無,她便光澤全失,她便流離失所,她又成為了一個沿街乞叫賣花女。

  我甚至有那麼的一種幻想,想伊莉莎跟那個苦追她的年輕人走,畢竟他是愛她的。但是這又將是個故事了,年輕人能不能接受她的過去?或者那個社會能不能?伊莉莎應該是想過的吧。教授雖然是討厭的,但是他要是愛了就不會顧忌。但是,教授以後會不會一直記得她的過去?他們真是平等的嗎?我不覺得那個教授有什麼可愛,伊莉莎為什麼愛他?是因為對另一個階級的期盼嗎?最根本的一個問題是:他們以後會幸福嗎?

  所以我們在影片《窈窕淑女》的下半一程,更是觀望到了女主人公賣花女的的路巨變。正當賣花女艾麗莎被擠出希金茲教授家門,不知前程之時刻,艾麗莎面前悠然降下了那個單純可愛,帥氣迎人小夥子的愛情。捫的自問,按照正常倫德與人情,影片中的這一份愛情,是可賀而慶的。但是影片《窈窕淑女》沒有按照所謂"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麼處理。很明顯很明顯,女主人公艾麗莎一直在躲避與閃回著這一份感情的迫降。說白了,艾麗莎不心甘情願跟年輕帥哥吃糠咽菜,露宿街頭。因為這時候的賣花女巳經品嘗到了豐衣足食的好日子。曾經滄海難為水,天生麗質難自棄。

  其實也沒這麼多的但是吧,畢竟這只是電影的黃金時代給我們拍的童話。只因為裡面有赫本,我才能安心的把它看完,而且會想到這如此許多。

  赫本將片中角色難度十分大的賣花女一角完美的詮釋 透徹的向觀眾表現出赫本高超的演技 另外哈里森與赫本的對手戲也堪稱赫本電影中最完美的搭配  一點也不遜色於羅馬假日中的赫本與派克

  歌劇畢競是現實生活的升華。影片《窈窕淑女》只是將人的俗生粉飾了一席盛宴。顯得好看又好吃。其實呢人們常講,婚姻是一雙鞋,穿上了走走,自已難愛自己知道。我並以為影片《窈窕淑女》中的女主人最後的情感生活是唯一可取的用心事件。當然了,片中賣花女艾麗莎的整場求追幸福確實值得。尤其賣花女本身可以造就,既然天生麗質,該當自已成就自已。自古便有常言:話是好的,人是活的。

  窈窕淑女觀后感(三):日久生情與強烈的愛情同在

  我都忘記這也算是一部愛情片了。

  直到這次看了覺得很感動。電影很精彩,很動人。我感動的是當伊莎莉出走以後,教授的失魂落魄,而他自己還不知道自己愛上了伊莎莉。正是因為伊莎莉的優秀,放棄了身份,放棄了貧民窟里的經歷,源自於她內心的力量,伊莎莉是一個很美麗的女孩,像一朵初開的紫羅蘭,氣質高雅而富有個性。或許奧黛麗赫本就是擁有這樣的魅力。

  本來是覺得這個題目很俗氣,都不覺得會很好看,可能也只是一般狀態可以。然而我發現是真的很不錯。刻畫的既富有故事性,又在細節上很感人。

  我的拖鞋在哪裡?

  當教授聽見伊莎莉的聲音后說的這一句話讓我的心裡覺得生活很幸福。教授拉下了帽子,為了掩飾自己以為失去伊莎莉而悲傷的神情。而伊莎莉卻也依戀着教授,這一對來自本來離得很遠的男女由此可以看到他們含蓄的愛。人都是有感情的,在一起久了,總是會生出很多情愫來。所以我由此得出一個理解,就是男人和女人還是有必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總有一天會走到一起生出事端來。人太依戀人了,就會生出火花了。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而反過來,人和人為什麼會疏遠,那是因為人和人的距離太遠了,密度太少了。而且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性格原因。有的人就算很久,還是會吸引過來。這些東西都是很神秘的原因。但人和人相處久了,就容易超越性格問題。

  我還記得一些很有趣的場面,伊莎莉因為希望得到教授的疼愛,教授越是不疼她,她越是渴望,這是很有趣的。於是她由渴望愛到生出恨來。她在咒罵教授,不斷的把自己抬升,總想着有一天把教授整死。呵呵。而教授後來也是同樣的反應,他一路回來不斷的把伊莎莉和某人結婚的慘象描述了一番,把伊莎莉想象的很慘,可是到了家門口,他不得不承認他已經愛上了伊莎莉。

  他們為什麼會相愛。其實很簡單。正因為他們是兩種不同的人。截然不同。所以吸引力很大。伊莎莉是個貧民,賣花女,生性單純,而教授飽學之士,生活孤單。人的好奇心可以造就很強的吸引力。而伊莎莉和教授又有很相似的地方他們同樣的豪放不拘,同樣的聰明伶俐,兩個人的節拍很相似,於是造就了一段很動人的愛情。

  愛情,總是需要對的時間,對的人,才能擦出很強勁的愛情火花。

您正在瀏覽: 窈窕淑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窈窕淑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