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eu!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我是抱着怎樣的心情對待即將到來的一年的,是欣喜急切還是悲痛反感,只是有些不知所措的數着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有些害怕回到校園裡、回到那群因為成績名次而是是非非的人群中、回到那些日益堆成小山的課本卷子里,可是又明明知道那樣的生活總有一天會到來,於是就很努力的排除不該有的思想,好好的為未來做準備。有些迫不及待期冀未來的同時又不斷的緬懷過去,想要好好的說個再見,給我的那些寶貝們。

  再見高二

  有些忘記剛剛升高二時候的那些日子了,不斷翻開的日曆帶着一股風滑過,好像是走廊里默默吹風的背影、微紅的雙眼、想家時候就把頭蒙進被子壓抑着,那段略帶苦澀的日子伴隨着與朋友關係不斷深切而加入了新的味道,點點的撒上一層糖霜。我們一起養過的倉鼠、一起飯後強撐硬塞的哈密瓜、一起的小打小鬧、一起撐着太陽傘走過炎炎的夏日,那段日子裡包含着辛苦與快樂,回憶起來嘴角會有淡淡的微笑。高二的最後每天下午都要去平台上背書,然後看着高三們辛苦的複習,後來他們高考完估分的時候,就在樓下唧唧喳喳的吵,我們就站在上面喊"你們不要頹廢了,快點進教室背書" ,再後來他們走了留下空蕩蕩的教室,等待我們去填滿,繼續他們的快樂與悲傷。

  那是我們最後純潔快樂的日子,充滿着透明泡沫的清香,一點一點的帶走我的過去。

  再見童年

  我想要好好地和你說再見,我的童年。

  不止一次的想過如果天上大把的白雲是棉花糖該有多好,那麼廉價的東西卻能帶給人飽滿的快樂。記得第一次在白天坐飛機,欣喜得看到成朵的白雲堆滿了整個天際,忽然就有種衝動去敲碎玻璃跳下去,撲向雪白的棉花糖。童年就是巷尾擺攤老伯伯做的棉花糖,可以讓冬日的陽光照射過去,透過充斥瞳孔的光輝,看到滿地的斑駁。

  山坡上開滿了亮黃色的小小向日葵,一個個璀璨到差點耀傷我的眼,想要穿着米白的亞麻布裙奔跑在滿山的花海里,沾染上tulip的芬芳。那個時候一定要很適時機得把臉朝向太陽微微彎起嘴角,讓溫暖的日光曬去眼中點點的濕潤悲傷。

  夢裡最後一次回到曾經的石砥,在及膝的水塘邊卧有大塊的岩石,赤腳跳到那清澈的水中央,在潑灑的水花激蕩下映出一道絢旖的七彩虹橋。剎那間彷彿跨越了茫茫的時間海,在奪目之後是靜謐的銀色光芒,我看到了單枝的silver leave,,她說:“我經歷了寒冷,獨自穿過冰冷的海洋,而現在我就要到達彼岸,盛開我金色的花。”

  黑色在唱着舒緩的歌隨着時間慢慢褪去,我知道金色就要穿過一整個夜晚的黑暗到達這個世界。一如我的童年,我的豆蔻年華。

  那麼,再見了。

  再見你們

  你們是我的朋友,是我曾經的寶貝。

  我把與你們的記憶放在陽光下曬了整整七個白日,用古老的印度製法乾燥出一片片的薄翼,放在古舊的木匣子里,撒上摯愛的玫瑰香露,然後在溪邊的大榕樹下親手把它埋下。不會去做任何的標記,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回來。

  曾經的我想要和你們一起躺在沙灘上,赤腳踏過黎明的第一波浪花,用最虔誠的心去聆聽沙灘上的低吟。我知道有這樣的一朵花,她經歷了所有的寒冷與絕望來到這裡等待盛開,我甚至聽到了她突破土層的聲音。我想要知道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那麼多的悲傷與快樂,會不會在時間的俘虜下慢慢消逝...

  漫天的星空下,金色和銀色逐漸融合在一起,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樣極端的兩個顏色會搭配的如此和諧。在這樣的容差下,我突然想要靜靜的坐在月光籠罩下的竹椅上,聽着你們輕吟淺唱那些我從未聽過的歌謠。 微醺...

  如果不說再見,你們會不會在那裡等我。

  記得,要幸福

  我有好多好多的寶貝,可是我知道我現在要把他們中的許多都拋掉,或者說暫時擱置在一邊。其實有的時候很害怕失去那些我一直依靠的東西,失去他們就好像生命的旅途走到一半卻發現走過的路在身後慢慢坍塌,想要去補救卻沒有鋼筋水泥般的愛來鑄造。在我的心底里,他們永遠是我最美好的柔荑。

  我的未來是一片模糊的風景,而我已經坐上前往高三的列車,加入浩浩蕩蕩的高考大軍,迎接從未遇過的挑戰。我知道,我想要去追逐屬於我的絢爛風景。

adieu! 範文推薦:

  • ·risks and challeng
  • ·youraisemeup
  • 您正在瀏覽: adieu!
    網友評論
    adie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