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是一片葉

我是一片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是一片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一片葉,和別的樹葉一樣,我們都是樹媽媽的孩子。樹媽媽很疼愛它的孩子們,每天努力的給孩子們供着養份,希望每一片小樹葉都健康的成長。有的小樹葉努力的吸收着養份,長的油亮油亮的,有的小樹葉不聽樹媽媽的話,於是就變得枯黃。

  樹媽媽,時不時都會照看它們。哪一片小樹葉變的油亮,樹媽媽心中充滿歡喜,哪一片小樹葉變的枯黃,樹媽媽就很着急,更加細心的照顧它。終於在樹媽媽的努力下,小樹葉們都健康的成長。

  風、吹來,小樹葉們,你挨着我,我碰着你,傳來一片嘩嘩的笑聲。

  雨來了,小樹葉們都非常害怕,樹媽媽說:“孩子們,不用怕,想要長大,就必須經歷風雨。經過雨水的滋潤,你們會更加茂盛。”於是它們從此不害怕風雨,努力的喝着雨水。

  有一天,樹媽媽想看看有哪幾片葉長得比較旺盛。樹媽媽選出幾片葉,覺得它們都不錯。樹媽媽說:“你們幾個長得最好。”樹媽媽又說:“這片葉長得最好,你看它油亮油亮的,是那樣綠。”另外一片葉就不高興的哭了起來說:“樹媽媽,是我最好。”樹媽媽說:“孩子,你和它們一樣好,都是我的好孩子。等你們長大了,都要離開我,去屬於自己的地方。到時候,又有很多葉比你們漂亮,你們只是在媽媽這裡比較好而已。要記住自己是一片葉,一片普通的葉。”小樹葉們,全部點了點頭。樹媽媽的教誨都記在心裡。

  那片最好的葉,對哭泣的葉說:“我們都是樹媽媽的孩子,你和我一樣優秀,媽媽同樣愛我們,要記住媽媽的話,我們只是一片葉,一片普通的葉。”

  樹媽媽聽到后開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片葉
網友評論
我是一片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