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說。幸福

我說。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說。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人說幸福是宇宙的星辰,遙遠的只能舉目眺望;有人說幸福是散發著光芒的珠寶,高貴的讓人望而卻步;有人說幸福是水中的月影,虛幻的永遠捉摸不透;而我,一個還未看破紅塵的世俗者,在經歷了幾十年的紛擾后,終究不願立地成佛,莫說我是執着,因為這只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幸福?我說。

  那一年我們還未長大,單純的就像一張張白色的卡紙,可是我們卻懂得惺惺相惜,不會因為爭執而變得陌生,我們總是小心的呵護着這玻璃一般的感情,不談名利不談競爭更不屑於虛偽,我們只認真誠。

  書海無涯,我們悶頭苦笑共駛方舟,眼前無岸心中卻有家;時間流逝,我們各奔東西赴前程,無緣再聚心中卻勿忘;生命有限,我們蒼顏白髮不換真誠,故土重遊心中卻幸福。

  黑色的河水流淌在亘古的河道之中,燃不盡的顏色慢慢的爬上歷史的長河,渾然暗淡的天空迷失在花言巧語的煙塵里,而我們總是在十字路口擦肩而過,卻無法回頭。可是微笑不曾變,幸福不曾變,一起走過的日子不曾變。

  那天陽光明媚,就連風都是幸福的,春天來了,我們終於可以穿上最喜愛的長裙,任暖風輕撫,親昵着嘴角的倦意,身邊有一個年紀相仿的人,面帶微笑的牽着你的手,一步步的走在輕盈之中。

  這些年我們長大了,兒時被我們無聲無息的放進了樹底下的那個黑洞里,偶爾累了的時候就來到蒼老的古樹旁,一邊回憶着過去,一邊憧憬着未來,記憶如同早就嵌入的紙張慢慢的在眼前播放,歡聲笑語恍如個日,其中免不了爭得面紅耳赤,還記得一條白色的連衣裙,紅色的小皮鞋,蓬鬆的馬尾辮,馬路上落得到處都是楓葉,用柳條擰成的笛子吹響着明天的太陽,溝里的螞蚱和隱藏在焦慮之中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嘶叫着,蘋果園裡好久都沒有留下我們的足跡了,可是,我卻是最幸福的。

  不要把幸福看的太難,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一杯熱咖啡,一個鮮雞蛋,甚至是打上對勾的隱身上線,一切都很自然,一切都很幸福,一切都令人着迷。

  學會放棄,放棄那些牽絆的無謂,邁起大步只為自己痛痛快快的活一次。

  我說,幸福。

  這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說。幸福
網友評論
我說。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