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特別想寫下來,寫下這幅泛着濃濃文藝的畫面——題外話

  這是2013年的第一場雪。早晨,踏着鈴聲匆跑,驀然注意到搭在肩上的細白,心便被用力一扯,今天,註定是悲傷的。

  風,倉促的拉扯着——天邊微弱的光亮,遠處的燈不停的閃爍着,將浮遊在空氣中的點點情絮印得清晰。

  教室里是冷的,霧氣凝在眼鏡上模糊了視線;外邊是熱的,六瓣的雪花落在地上,轉眼就沒了蹤影。

  血液彷彿凝固了,耳邊迴響着郭敬明的《幻城》——“雪花飄落你肩膀,美麗白髮三千丈……”隨着風影越發柔和的視線,凍結了,嚴寒呼嘯的凄涼。時間在這一刻禁止了,瘋狂的挖掘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悲傷,催成一滴痛覺大地的淚。

  四肢彷彿被寒冷砍走,絲毫沒有感覺到他們的存在,只是出神的望着窗外——那鋪天蓋地的如細小的飛蟲,浩大而匆忙的從天際而來,消融在歲月流年之中,拉扯着,啃食着,一個世紀以來那些殘缺的美夢。多少留戀與愛的吶喊成青春的倒影,撥弄着蒼天多情的淚,淺唱出那些無法言語的悲傷。

  記得以前更新過微博:“每當我憂傷的時候,我都會摘下眼鏡,讓眼前的世界呈現出我內心的行狀。”悲傷總是模糊的,你無法想象它的形狀,我總是攤開心去,努力的伸長自己的手臂,想順着心頭的潰爛的傷口,去觸及它的輪廓。可是,到頭來,卻連它的影子都沒抓住。記憶是蒼涼的,是殘酷的,無時無刻不在提醒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好與歡樂已永遠的離你而去,無論再怎麼去拚命挽回,得到的,只有失望與又一次的心死。

  匆忙的雪,只在人們心頭留下了點點的斑駁。滿世界的白,純凈得就像剛臨人世的嬰兒。一切,都是那麼的似曾相似,只是,少了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不想再去寫從前,儘管心裡有寫不盡的話。

  閉眼,豎著耳朵捕捉那細微的悲鳴——每一朵雪點出了心靈深處的孤寂,那是跨越了千年的淚,也是我的淚,世界的哀傷,撒下的一季心碎。

  多少次,有多少次想掙脫,掙脫這繁瑣的感情,掙脫這繁瑣的世界,卻連勾起手指的力氣都沒有,只剩無盡的無奈與悲鳴悲痛的淚,化成流離,消失在我們頭頂的同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扯。
網友評論
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