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他們身穿布衣、面朝黃土背朝天、風塵霜露,早起晚歸工作在田間。他們用勤勞的雙手為國家的糧食供應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他們身穿橘黃色馬甲、年過花甲、容顏滄桑,收入微薄。每天風裡來雨里去地工作在城市的某個街道,為城市的清潔默默地勞碌着。

  他們身穿白色大褂、面帶微笑,每天和病魔作鬥爭。在生死的邊緣線上挽救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給予我們再生一次。

  他們每天披星戴月輕輕而去悄悄而歸,他們和學生在一起時間多於和自己的孩子,他們愛自己的學生勝過愛自己的孩子。默默奉獻的培育着國家新一代的棟樑。

  他們身穿軍裝、肩帶警徽、面容威嚴,冒着嚴寒酷暑每天巡迴在祖國的邊境上、海上、空中,默默地保衛着祖國、保衛着我們人民。

  他們失去了光明、世界充滿了一片黑暗,他們仍然以積極的心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他們心中仍然有一個光明的世界。

  他們失去了像平常人一樣行走,但是他們腳步從沒有停止過,他們的思想曾經走出了地球,到達黑洞。他們會每天去《我的地壇》聊天,他們會用生命捍衛我們的奧運火炬,他們用《水手》支撐生活的信念。

  他們窮困潦倒、斷腿少肢,為了一個夢想、為了能讓人瞧起、為了能出人頭地,十幾年寒冬酷暑如一日。

  他們以青春為資本,年少輕狂,無所不為,入得鐵窗,消耗時光。當青春已經斑白,他們唯有老淚橫流,感慨永逝青春時光。

  他們面帶微笑背後冷笑。縱使交往,每句話都傾盡心思、用盡心計,盡顯自己的完美聖潔。他們最終還是承受不了一敗,怒髮衝冠、心力用竭、腦力用衰,瞬間入土為安。

  他們權重位高,縱然是目中無人。以錢來雇傭苦力當兒子使,每天如浮青雲之上、體不落塵。他們的眼中釘還不會是像死了一隻螞蟻一樣簡單。他們一旦家世敗落,匆匆像過眼雲煙一樣。

  他們以兄弟朋友為名義,與你整日花天酒地,利益往來。一旦你的利益枯竭,沒有了利用的價值時候,他們就會把你當作吸干血的殭屍拋于山野、然後消失得無影無蹤或是遇你倘若陌生人。

  他們身着極像樸素的農民,身為百姓的父母官,他們口口聲聲說的響亮:一切為了群眾的利益,為人民服務,人民是他們的父母。當人民有困難求助他們時,他們會一臉無奈,然後板著臉說:這個確實不好辦!當一紮扎紅包出現在他們眼前時,他們會眼睛明亮,然後慌忙塞進碩大的口袋裡並一臉陪笑說:有這個什麼都好辦!這樣下場我們可想可知,最終他們會身敗名裂,受人民唾罵,等待他們的是鐵窗、是腦袋上那一抹紅!

  臧克家先生曾經這樣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他如同一具行屍走肉。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他活在人們心目中!

  綜上所述,一個淺顯的道理告訴我們:活着要有意義,死了要有價值!

  ————安鳴遠

您正在瀏覽: 他們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