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給高三女兒的一條短信

給高三女兒的一條短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丫頭,我不害怕你明年高考成績不理想,因為總有一所一般或較次的學校可以去讀,只要你有一顆上進的心;我更不擔心你那不盡如你意的身高從此成為常數,因為身高的價值如同美容霜,充其量只是一種美麗的襯托,而不是人生美麗的原因。但有三個問題卻時常困擾着我。

  我擔心,假如由於某種原因讓你不能靜心、專心地從事現在的學習,導致你成績過度下滑,未能人盡其才,我有難以推託的失察;我擔心,假如你一直調整不了一個好心態,考場上不能正常發揮你的真實水平,我又會為自己對你的無效開導而深感愧疚;我更擔心,你若是一不小心墜入愛河,能否有回頭是岸的理性和睿智?對於現在的你,學習才是最重要,成長才是硬道理。家庭經濟的拮据、戀愛情感的芬芳都得淹沒於成長的春天。好在這樣緊張、艱苦的日子不多了,爸爸也盼着你早一天走完十年寒窗。但你至少還要堅持到明年高考後。雖說高考決定不了人生,但作為人生中的每個重要關口,我們都要慎重經過,儘力不留下過多的遺憾。我期待着你小鳥出籠、歡呼雀躍的那天早一點到來。感謝你耐心看完爸爸的嘮叨。

您正在瀏覽: 給高三女兒的一條短信
網友評論
給高三女兒的一條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