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字太重我太輕

文字太重我太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

  愛上文字是天生的命定,自從相識便註定為你蠢蠢欲動。打從識字開始就迷戀着,像戀愛中的女孩迷戀男孩送的玫瑰花。讀過許多華麗的散文句子,讀過許多凄涼的詩歌句子,也讀過許多平平淡淡的句子。許多情愫交織,會長出一棵樹,會結出一片花,也會流成一灘泥水。

  這段時間,讀胡適、余秋雨、王小波、濟慈、拜倫、阿蘭·德波頓....還有許多學術論文。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只是一名匆匆而過的塵埃,我站在這片繁密的森林之中,呼吸着這千年智慧流出的芬芳,而我為自己不能成為一棵小草而嘆息。

  有一些奧秘,只有體會到其中的奧秘,才能反證自身的微渺與無知。人往往在無知中自大自負。你以為你看到的高山就是遠方,你以為看到的流水就是生命,你以為著你以為的一切。幻想與空想固然美妙,求真與求實更能推你前行。

  華麗是表象,我要看到表象內的感情。一個字就是一分感情。華而不實的文字從此被我拒絕。而我仍然愛着文字,像領悟真愛到般愛着它。

  當然你要首先要明白文字的真諦。要不你不會明白我發出的悲涼的感嘆:文字太重我太輕。( : )

  .....

  ——《子空·文字里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文字太重我太輕
網友評論
文字太重我太輕 暫無評論